降息后理财产品收益下滑:货基残了 理财废了

2014年12月04日 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马文婷)随着央行[微博]降息市场资金面宽松,传统的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随之下滑,而沉寂良久的互联网理财,再现7%收益率的产品。

  记者日前从蚂蚁金服获悉,蚂蚁金服旗下余额宝[微博]的兄弟公司招财宝宣布,从本周起,将在招财宝平台上持续推出年化收益率高达7%、由专业金融机构进行保障的保本保息类理财产品,期限从一年到两年不等,投资起点门槛仅100元起。

  记者在招财宝平台看到,招财宝平台上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在6%左右,不仅有万能险等保险类产品,也有个人贷款(P2P)类产品。在该网站上,一款年化收益率为7%的产品状态显示“即将开售”,是为期730天的债券类产品。

  蚂蚁金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推出的理财产品都是专业金融机构推送的产品,类型也不尽相同,不仅有债权类的理财品,也有如银行、基金类型的理财产品。按照计划,招财宝本周将推出12亿元2年期收益率7%、3亿元1年期收益率5.5%、3亿元12-24个月期收益率6.2%理财产品。

  “用户只需要确定自己理财的期限、预计的收益、投资金额就可以了,这次推出的均是保本保息的产品。”蚂蚁金服工作人员介绍,在招财宝平台上投资也可1秒变现,原产品收益率全保持不变,仅需向平台支付按交易金额乘以千分之二的手续费。

  招财宝工作人员建议,用户可把资金放在余额宝中开启招财宝预约购买功能,购买成功之后,用户能够立即享受招财宝更高收益。预约排队期间,用户可继续享受余额宝的收益。

  事实上,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下降。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告诉京华时报记者,银行降息的目的旨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于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的影响是一致的,收益水平均将下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收益的下行将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也将进一步下行,预计将跌破5%的水平。

  “降息之后,货币基金残了,理财产品废了,利息不顶事儿了,我们也不得不再推新的理财产品。”阿里巴巴[微博]工作人员也戏谑道。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下滑,很少能看见像去年那样动辄6%、7%收益率的产品。截至周末的数据显示,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基型”互联网理财“宝宝”们收益率普遍在4.1%左右浮动。

  据悉,作为余额宝的兄弟公司,招财宝主打保本定期投资理财平台。

文章关键词: 收益率理财余额宝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魔兽进球切尔西3-0 曼城4-1 阿森纳胜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现代牧业湖北通山遭遇逐客令:高污染零纳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沙黾农:中国A股还没到“半山腰”呢
  • 叶檀:煤检站是煤炭业行政化标签
  • 徐斌:未来中国经济没通缩这回事
  • 冉学东:牛市的关键是央行的后续动作
  • 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何来?
  • 李大霄:A股潜力大 天量后还有天量
  • 洪榕:从男人的品味看板块轮动逻辑
  • 陶冬:央行开始制造意外
  • 金岩石:融绿之争是黑马与枭雄的博弈
  • 如松:任何一国货币都不如朝鲜元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