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11月20日 08: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机构又相信牛市了;互联网大会引爆概念股 线上融资渐成趋势;年末盼高收益理财产品要落空了;卡奴疯狂套现 银行默许或是推手;陕西曝P2P大案:1300人被骗2.2亿,坑的都是身边人;沪港“通车”三日蓝筹退潮 转债杠杆基金暴跌。

  ——股市——

  机构又相信牛市了

  股市经历了7月份以来的大涨之后,最近各大证券公司研究所发布了对2015年大盘的预测,从现有的机构观点看,机构又开始相信牛市了,其逻辑大多为增量资金和改革。此前,喊出“400点反弹论”至2400点的国泰君安,认为明年大盘会到3200点。同样,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微博]等大型机构都举旗高呼,明年大盘要上3000点,高盛、中金等机构也是坚定看好国内股市。

  国泰君安最新策略研究认为,2015年A股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国内一线券商申万发布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大类资产配置迎来权益类投资的英雄时代:国人最爱加杠杆争取财富“中国梦”,以前是楼市,现在是股市。申万对于指数的判断可谓旗帜鲜明:看多,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但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

  互联网大会引爆概念股 线上融资渐成趋势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9日~21日在江南水乡浙江省嘉兴市乌镇举行,A股市场上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19日"闻风起舞",其中生意宝(002095.SZ)、腾邦国际(300178.SZ)、熊猫烟花(600599.SH)等悉数涨停。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在推动利率市场化、降低融资成本、发展金融创新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金融是未来互联网企业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而上市公司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股价多受到市场追捧,随着更多具体政策的推出,热度有望持续。

  目前A股已经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涉足P2P,熊猫烟花、瑞茂通(600180.SH)是其中的代表,熊猫烟花旗下的银湖网上线四个多月以来,熊猫烟花股价已经翻番,瑞茂通旗下的中瑞财富上线消息一公布,公司股价即宣告涨停。此外,香港市场上的中国信贷(08207.HK)近期股价也表现优异。11月18日,三六五网(300295.SZ)公告称,拟以超募资金1.2亿元投资设立江苏安家贷金融服务全资子公司,昨日三六五网涨7.4%。

  ——银行——

  年末盼高收益理财产品要落空了

  "想在月末、季末和年末多收三五斗的日子一去不返,比来比去发现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都差不多,而且一天比一天低。"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张女士说,原本想在年底买几款高收益理财产品,"如今看来却落了空。"

  今年,相应政策几度出台,对银行理财市场的影响不小,年底临近,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整体走低。理财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只看重收益的习惯也该改改了,除了要正视风险外,选择有业务管理能力的银行更重要。

  卡奴疯狂套现 银行默许或是推手

  POS机的滥发,使得信用卡套现轻而易举就能实现。只需要承担一点成本,就能够从银行套取出大额资金,用来从事投资、投机行为,甚至还可获得收益。如果说银行过度授信是个陷阱,那么,信用卡套现就像 “诱饵”。很多缺乏金融常识和风险意识的持卡人前仆后继地投身进来,一旦操作不当,资金链断裂,后果只能是自己承担。

  今年6月,上海一家三口因信用卡透支50多万,无力偿还而烧炭自杀。这一事件近期再掀波澜,上海银监局针对此事件,对涉事的7家商业银行进行了240万元的罚款处罚。一时间,银行过度授信、多头授信等问题成为众矢之的。实际上,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的问题远不止过度授信这么简单。

  ——互联网金融——

  陕西曝P2P大案:1300人被骗2.2亿,坑的都是身边人

  继媒体先后曝出浙江银坊金融等公司负责人跑路后,陕西世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合投资)再曝高管跑路。公司法人代表及集团董事长章超被传在公司出现资金兑付危机后逃之夭夭。当初,为吸引投资者入局,章超曾向投资者承诺年化收益率12%的回报,并称其有多种“优质资产”作保,这些甚至一度令公司员工也深信不疑。直至章超跑路,西安1300多名投资者才发现,合同所称项目系弄虚作假,一切都是为吸引投资者而设的障眼法。

  “都是从小玩到大的,我们5个同学一起被骗了100多万,骗的都是身边的人。”投资者胡慧茹和她的同学显得很气愤。她原本以为,值得信任的并非普通业务员,而是要好的同学。投资者投给世合投资的资金从数千元至上百万元不等。根据投资者组成的维权小组从世合投资财务部获得的财务资料初步统计,仅西安被骗的投资者就超过1300人,投资款约2.2亿元。不过,对于这一说法,记者未能从世合投资方面得到证实。

  ——基金——

  沪港“通车”三日蓝筹退潮 转债杠杆基金暴跌

  沪港通"通车"三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三天来,沪指均以绿盘报收。而场内基金市场,则更惨烈,不少前期涨势不俗的杠杆基金出现了大幅回调,其中,尤以转债杠杆基金为甚。盘面显示,此前的两个交易日,3只转债B份额基金连续领跌, 银华转债B(150144)更连续两日跌停,11月19日跌势才稍微舒缓,当日跌2.41%。

  私募基金明星产品10分钟卖2.4亿

  最近发行新产品的私募基金经理纷纷感叹自己赶上了好时机。去年的私募冠军广州创势翔本周一发行的一款私募产品开卖不到10分钟就被抢掉2.4亿元,而近期,在银行发行的私募产品一天卖个近1亿也并不少见。专家指出,基金发行转暖对于市场回暖有确认的作用,新发基金募集的资金逐渐入市,又将推动市场行情进一步上升。

  ——房地产——

  一线城市年内卖地已狂揽4500亿 楼面价涨逾5成

  楼市的寒冬似乎并未传导至土地市场,甚至没有耽误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楼面地价的节节攀升。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2014年年内,"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总土地成交金额已高达4519亿元,平均楼面单价为每平方米8341.9元,比2013年年度的平均楼面单价大涨53.4%。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2014年全年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总额必然突破2013年创造的5245亿元的历史纪录。某开发商直言,土地成本过高,房价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必然会非常低。实际上,"我们对明年楼市的预判是乐观的,所以会加紧争取低价拿地"。

文章关键词: 投资银行理财熊猫烟花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
  • 姚树洁:为啥对央企搞点穴式反腐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李大霄:中国真实牛市自钻石底开始
  • 钮文新:我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