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民戏称股票双十一打折 创业板大跌无碍中期反弹

2014年11月12日 07:49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陈重博

  一边是银行、券商股的全面大涨,一边是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急跌,昨日市场中个股冰火两重天的走势,令多数股民摸不清方向。

  “‘双十一’刚过,没想到连股票都打折了。”股民小胡苦笑着告诉记者,国庆之后她把手中的蓝筹股换成了小盘股,结果小盘股在本周的行情中一路调整,而蓝筹股却轮番发力大涨。

  “前一阵子,我看网上说大盘股盘子太大了,涨不动,小盘股一般到年底都有送股炒作行情,所以我就把套了几年的中国银行中信证券都换成了小盘股。可是没想到的是,今天中国银行居然涨停了,中信证券这一周来最高也涨了超过10%,我手中换好的两三只创业板股票今天都跌了超过5%。”小胡越说越懊悔,她感叹今年的行情真是难做啊,赚了指数没赚钱。像小胡这样心态的股民并不占少数,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有超过半数的股民表示,自己在今年这波反弹行情中没有跑赢大盘。

  昨日创业板指数单日大跌3.52%,结合本周初沪港通的利好兑现,这些迹象是不是都意味着大盘的升势到了尽头?“其实这些因素并不重要,股指有可能在2400点上方展开震荡,也可能先冲过2500点再展开震荡。”煜融投资分析师吴国平说,“大方向上看,股指将形成周线级别的大头肩底形态,中期上涨目标应该在3000点以上。因此,投资者最佳的策略是顺势做多,以积极把握个股为主。就算中途有震荡,个股机会也是存在的,到时适当降低一下仓位就行了。”

  在昨日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中,不少基金经理的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他们一边调整自己手中的仓位结构,一边对未来行情抱有谨慎乐观的判断。“得益于券商、银行等沪港通受益股的推动,市场二八风格较为明显。”万家上证180基金经理吴涛建议,未来仍可选择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对H股折价的蓝筹股进行投资。

  “中国股市正处在‘熊尾牛头’的发展阶段,市场的宽幅波动实属必然。”圆信永丰双红利拟任基金经理洪流表示,未来要想从容应对市场变化并从熊市面向牛市的演化中实现稳健收益,不妨挖掘改革背景下的制度红利股。景顺长城上证180ETF基金经理徐喻军认为,出于经济依然面临较大幅度下行压力考虑,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继续配合经济刺激政策,保持中性偏松状态。因此预计未来推动经济企稳的因素将更多来源于外需回暖、房地产政策逐步放松等因素,A股市场则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走势。

文章关键词: 小股民股市创业板蓝筹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黄凡:在股市涨跌中保持淡定
  • 魏凤春:A股的中长期支撑仍然牢固
  • 冉学东:黄金储备与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 慕容小散:别怕 牛市还没有收工
  • 钮文新:中国经济首先应是主动性增长
  • 吴其伦:董藩救楼市药方严重不靠谱
  • 巴曙松: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应对
  • 陈思进:QE退出对中国楼市影响甚微
  • 叶檀:严查15万亿卖地钱
  • 王海滨:地产结构性衰退将是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