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炒港股:跟主力基金炒老牌大蓝筹

2014年11月11日 07:4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被港股投资者亲切地称为“曾Sir”的著名独立财经分析人士曾志英,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港股市场搏杀的经历,为打算通过沪港通参与港股投资的内地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建议。

  如今已是年近花甲、早有退隐江湖想法的曾Sir说,自己年轻时就已涉足港股市场,香港几次大股灾他都亲身经历过,他还是电影《窃听风云》中讲述的上个世纪70年代华资与英资在港股市场上激烈厮杀的见证者,亲眼目睹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各路资金汇集于此,现代信息发达,瞬息万变,这对投资港股有相当大的参考价值,但同时也会左右投资者的情绪。”曾Sir提醒内地投资者,在参与港股交易时,一定要放眼全球,把握住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不要被一时的波动所左右,在市况出现大幅波动时一定要保持理性,能够正确评估自己的资金实力并采取合理的投资策略,“最重要是保存实力,就连‘股神’巴菲特都强调现金为王。即使股市表现再差,如果暂时退一步就能让自己维持好的心态,如此就不会因为一时的财困而被迫贱卖手上股票,甚至还可以有机会趁低抄底”。

  曾Sir分析说,在港股市场上,国际炒家往往想借助投资者的恐慌和不安情绪,通过衍生品市场(参与沪港通的内地投资者暂时未能交易)来大赚一笔。

  曾Sir还表示,内地投资者不应只看重炒题材、炒消息,而应把握经济规律,适应市场节奏。他认为,以美国为代表的经济发达体目前已经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美国失业率大幅下降表明其正逐步走上经济复苏之路,这有利于带动全球经济回暖,“此时推出沪港通可谓是顺应市场之举”。

  时下已临近年底,曾Sir特别提到港股市场上非常有名的一句投资谚语:“圣诞钟,买汇丰”。“这其实就是总结了投资港股的一个规律。因为汇丰控股(00005.HK)长年来维持很高的股息率,加上其老牌大蓝筹的品牌效应,很受投资者认可,通常每到圣诞节前后就会受到基金经理们的热捧推高股价。”

  曾Sir补充说,“圣诞钟,买汇丰”这句谚语透露出另一个重要信息是,在每年年底前,都是基金经理“做功课”、冲业绩的时候,此举在港股市场上被称为“粉饰橱窗”,“这也颇有点配合圣诞节应景的意味,那么中心投资者也可以趁势‘坐轿’,来个财(价差)息(分红)兼收。所以,我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参考这个规律,踩准市场节奏,与主力大鳄共舞”。

 

文章关键词: 沪港通港股蓝筹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埃里克森离任富力 曼萨诺:下季联赛前3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天天说钱:央行真的放水了吗
  • 王海滨:地产构性衰退将是新常态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