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入冬 6.3%奇货可居

2014年11月10日 10: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伴随着天气的降温,银行理财产品也在本周掉进冰窟里。南都君发现,广深两地超6%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数量屈指可数。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第一名居然罕见地出现在中国银行。本周中国银行一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6.3%,成为广深两地在售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冠军。    

  而除此以外,南都君发现,和过去几周类似,近期银行理财市场出现高收益扎堆一家银行的情况。如在广州地区,南粤银行则成为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最为集中的银行。对于目前这种好货不多的情况,南都君征询各方意见,认为各位亲最为明智的做法是,目前只选择中短期产品,别将资金套牢。

  最火爆

  中行6.3%理财产品门槛不低

  一场秋雨,直接将广州的天气从夏天变秋天,而和气温一起往下掉的还有本周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南都君巡城,上周市面上还有多款6.3%的理财产品,而本周,6%以上理财产品已经屈指可数。根据普益财富的统计,本周在售的理财产品数量量价均出现明显下跌,如上周一共有627款产品在售,而本周就剩下587款了,且平均预期收益率从上周的5.08%跌至本周的5.03%,4%以下的理财产品从原来只有25款,变成本周多达39款。

  问题来了,在全国理财市场均出现“降温”,哪家理财产品最暖人心呢?南都君意外发现,一片冷清之下,银行界的大哥级银行之一,中国银行却逆市少见推出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真实令这个深秋多了暖心的产品。经过南都君的一番搜寻,中国银行推出一款名为“中银平稳收益理财计划G D 20 14年30期”(编号A M Z Y PWG D -S1430-3Y ),收益率高达6.3%,成为全国范围发售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一款。对于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长期处于5.5%以下的国有银行而言,这样的收益率确实是个爆冷。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面对全国发售,不过,从投资起点看,中国银行这款收益率冠军产品并不亲民。根据说明说,该产品的投资起点为100万元。此外,令大多数亲感到不够意思的是,这款产品的投资期限长达3年。“3年里面,得发生多少的事情啊!”面对这款产品,南都君就如看到“白富美”,只能感慨:“美女只能欣赏,终究难以娶回家当老婆”。

  对此,广州一家银行理财师也有同感,他指出,拥有100万元的高净值客户,在理财渠道上比一般投资者更多,同样的理财起点和期限,投资者可以选择信托等,收益率至少能去到8%。

  最集中

  广州爆款都在南粤银行

  而除了中国银行以外,南都君发现,广深两地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仍主要扎堆在城商行中,且本周出现了更为集中在两家银行。

  对比两地的情况,南都君发现,城商行更多的深圳,投资者可以选择的高收益率产品也相对较多。如,深圳地区,包商银行推出“鑫喜系列汇嘉14C 168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6.5%的理财产品,成为深圳地区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从产品具体信息看,该产品从11月11日起售,11月20日截止。投资起点为10万元,还算亲民,期限为374天。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包商银行以外,深圳地区的收益超过6%的理财产品还有上海银行一款364天的产品慧财私享系列1号 人 民 币 理 财 产 品 收 益 率 达 到6 .15%,此外,珠海华润银行“快乐金10号318期”收益率也有6 .11%。相对于全国理财市场均出现“降温”的情况下,深圳市场的情况无疑还是令人欣慰的。

  而在广州地区的各位亲,则没有那么幸福了。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明显低于深圳地区。如本周在售的产品中,收益率除了中行上面提到的产品外,没有收益率超过6%的。另外本周广州的各位亲,南都君要特别提醒你,赶紧多往南粤银行“淘宝”。南都君巡城结果发现,本周排在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前五名的产品中,有4款竟一致出现在南粤银行,而且从期限看,这四款产品覆盖了一年期、半年期、3个月以及一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南粤银行如此周到的搭配称得上本周广州理财市场上的“暖男”了。其中,收益率最高的要数一年期的宝盈理财卓越49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8%。

  如果您是南都君的忠实粉丝,相信您已经发现,过去几周,广州市场上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扎堆于一两家银行的现象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了。对于这种扎堆现象,一位银行理财师私下对南都君点破了原因———这反映了各家银行的资金状况,特别是在存款偏离度加入考核之后,而这种情况恐怕以后会越来越多见。

  最合适

  中短期产品好变通

  一片冷清的理财市场,让人实在郁闷。对于这种景象,银率网分析师道出了真相:“央行[微博]会被持续疲软的经济增速‘挟持’,不得不继续放宽货币政策。”在他看来,四季度资金面保持宽松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他再三告诫各位亲,理财产品四季度的收益率走势基本可以确定维持向下运行态势。

  听到这样的预示,想来各位亲和南都君一下子掉进了冰窟。无奈之下,银率网分析师只能建议偏爱银行理财的投资者,在不对产品收益率抱太大希望的前提下,在接下来的时间中,理财产品投资最好以短期或中短期为主,因为短期或中短期投资可以让我们的资金较为灵活。

  不过,回头看看上面南都君和你说的,6%以上的理财产品期限都在一年期以上,如排在深圳前八名的银行理财产品无一款是一年期以下的。

  为此南都君专门对目前在售的中短期理财产品进行一番搜索,并对半年期以下的理财产品进行排名,发现江苏银行一款名为聚宝财富2014专享客户“第29期成为中短期理财产品中的收益冠军,从产品信息上看,该产品13日就截止发售,期限为91天,收益率居然也能达到6.1%。实在难得。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数据整理:南都记者陈颖 根据各家银行官网整理

文章关键词: 收益率银行理财理财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
  • 冉学东:顺差强劲或不支撑汇率升值
  • 郭世邦:央行为何不降息?
  • 马光远:管理层不会轻易启动救市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