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11月07日 08: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银行——

  香港部分银行高息抢人民币 一周定存利息6.38%

  随着沪港通的临近,香港地区不少银行推出了短期的高息定存以吸收人民币资金。昨日记者了解到,汇丰、恒生银行等均推出超过6%的一星期人民币定存利率(年化)。这类高息定存活动一般都是开始于10月底或11月初,并于年底前结束。专家分析指出,沪港通的开通将刺激香港地区的人民币需求,预计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将超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50%。

  ——基金——

  2014牛基争霸冲刺:中邮涨逾75%独秀

  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三季报显示,2131只基金今年三季度合计盈利2109.54亿元,较上季度增加1349亿元,成为继2010年三季度基金盈利超过3000亿元之后,近4年来最赚钱的一个季度。在各类型基金中,偏股型基金,尤其是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自然是盈利阵营中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股票型基金盈利1291.2元,占公募基金整体盈利的61.2%。

  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中也是牛基辈出。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QDII等)中今年以来收益率涨幅超过了30%的已有51只,其中的15只,涨幅更是超过了40%。而从具体产品看,目前在所有基金今年业绩中领跑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是最具有冠军相的股票型基金,其截至11月5日,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75.07%,是所有基金中唯一一只今年涨幅超过70%的基金。

  押中停牌股 33只基金现套利良机

  借道开放式基金潜伏停牌重组股,是保险、券商等机构资金分享停牌股复牌后收益的套利途径。统计显示,8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四只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它们分别是东吴阿尔法、东吴嘉禾、金鹰主题、嘉实增长、华宝兴业服务优选、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易方达新兴成长、融通通乾。

  黄金遭血洗 相关基金"一片狼藉"

  自美联储宣布终结其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的货币政策后,黄金市场便遭遇血洗,近期跌去近100美元,本周更是触及四年半最低水平。黄金市场利空因素压顶,令大型资金大幅出逃,金价苦苦挣扎于熊市。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黄金持有量已降至六年来最低点。

  受此影响,国内黄金ETF近一周内净值大跌逾6%,业绩 “萧条”。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近一周内,华安黄金易ETF净值下跌6.59%,国泰黄金ETF和博时黄金ETF下跌6.57%,易方达黄金ETF下跌6.53%。另一方面,黄金QDII的业绩也是一片狼藉,5只QDII净值近一周内跌幅近5%。

  ——互联网金融——

  "双11"藏隐忧 银行理财团购有风险

  7天期限的超短期理财产品,11.11%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如此抓人眼球的广告正出现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预热广告中。

  11.11%的高收益着实吸引眼球,但该类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在操作上仍有不合规之处:缺乏风险测评;1元起购的低门槛不符合监管要求;投资者并不是直接与银行签订合同,资金存管缺乏法律保障。事实上,去年“双十一”前,一度呼声颇高的广发银行[微博]发行的系列理财产品,就因操作涉嫌违规而未能发售。

  ——房地产——

  楼市刺激第三波政策潮来袭

  第一波是从上半年开始的41个城市纷纷松绑限购;第二波则是在松绑限购后,各地纷纷要求银行松绑限贷,最终在9月底央行[微博]发布信贷新政;此后,救市进入到第三波,即各地增加购房补贴,调整税费政策,要求公积金降低首付等。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随着第四季度央行救市政策效应的逐渐释放,整个楼市的看跌情绪也将得到进一步扭转,购房者也会因价格走势的变动而调整入市策略。总体上看,第四季度楼市成交量回暖可期。

  远洋地产联手京东推“众筹式”卖房

  昨日,远洋地产与京东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京东金融达成跨界合作,远洋地产将通过京东金融的众筹平台推万套房源,并以"你想象不到"的低价去促销。

  关于合作的具体操作细节,双方均表示目前不便透露。不过,记者从远洋地产处获悉,与以往传统房企与互联网的电商类合作不同,远洋在京东的线上平台不会卖房子,而是把房地产项目作为众筹产品,众筹成功后,参与众筹者将获得享有巨大优惠的购房资格,然后到远洋旗下项目现场去认购。

  ——股市——

  三季度私募重仓301股 哪些股值得买入

  从三季度私募重仓股的分布上来看,电子行业成为私募布局的最大热门。由于电子行业符合经济转型升级需要,上市公司频现重组并购,私募基金集中看好电子行业高景气度的持续。除此以外,阳光私募偏爱热点题材,同时布局蓝筹修复的非银金融和新兴成长的机械设备、TMT等双主线投资。

  私募三季度新进买入的股票共有211只,三季度以来,这211只股票平均上涨了47.53%,其中不乏一些大牛股,涨幅翻倍的就有14只股票。其中,腾信股份(300392.SZ)、天华超净(300390.SZ)和艾比森(300389.SZ)三季度以来分别上涨了436.4%、388.43%和351.55%,在三季度得到民森投资、华珍投资和季胜投资重仓买进。

  月K线现一罕见信号 周五或迎变盘窗口

  周四大盘收出长尾锤线,近期宽幅震荡似有"高处不胜寒"之感。但盘中急跌又急拉,心态虽有不稳但内在仍属强势;且从大级别的月K线看,罕见现象或正酝酿积极信号!

  有统计发现,沪指月K线目前走出罕见6连阳。而A股史上自2000年始,这样的现象仅出现过3次,分别是05年11月-06年4月、06年8月-07年1月、09年1-6月。三次六连阳后,第七个月全部收阳,涨幅分别达14%、3%、15%!按此规律,则今年11月收阳概率大!

  王亚伟不变的重组情怀 赵丹阳喝一口酒吃一口肉

  曾经的私募教父赵丹阳除去痴迷于烤鸭外,还对山西汾酒中国国旅老凤祥三只股票情有独衷,而昔日的公募旗帜人物王亚伟更是抓住市场好转这一机遇而调股换仓,事实证明这些私募界的大腕级人物着实慧眼独具。

  作为当年华夏大盘的掌舵手王亚伟,其在股市中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股民们的目光,而在其投身私募开创昀沣后,其曾经一度沉寂,但三季度其在市场中表现强势。相关的统计表明,该产品在今年的三季度收益达到了51.27%。

  相关统计表明,王亚伟所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共进入了1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仔细来看,新华联金亚科技中能电气银之杰明家科技雪浪环境华润万东杭钢股份北京城乡均在列。

文章关键词: 理财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