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变成黄金劫:三场婚礼送光一个月工资

2014年10月04日 17:0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长春10月4日电(记者刘硕)婚礼扎堆举行,随礼匆忙赶场,红包送到肉疼……在“十一”黄金周这个随礼高峰期,不少人感叹,“黄金周”已经变成了“黄金劫”。

  记者了解到,“黄金周”里每天都要参加婚礼的人不在少数,有人甚至要一天内赶场参加多场婚礼,这让不少从外地赶回家过节的人觉得长假“越过越累”。有网友感叹:“今年‘十一’怎么过?每天随礼哭着过。”正应了那句“名言”:“不是在随礼,就是在去随礼的路上”。

  “黄金周”里集中参加婚礼,除耗费时间之外,随着红包送出去的“真金白银”,更让不少人感到“止不住的心痛”。

  长春市民邵静在这个“黄金周”里颇不淡定,虽然从参加的婚礼数量上来看并不多,但极速“瘦身”的钱包让她感觉“压力山大”。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黄金周里参加三场婚礼,其中两场要随1000元,一场要随500元,除去这些份子钱,她本月工资只剩下100多块钱,“接下来这二十多天可怎么活?”邵静感觉有点“蒙圈”。

  在北京工作的李磊10月1日当天远赴京郊某庄园参加同学的婚礼,这只是他国庆节期间要参加的三场婚礼之一。“如今这礼越随越大,从众心理嘛,五百、一千的都成了标准价了,一个黄金周里随礼的钱超过一个月工资了。”李磊告诉记者,十月份肯定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除了份子钱十分“可观”,一些“计划外”因素也让人感到无奈。“‘十一’期间有两位同学在外地举办婚礼,到场参加的话,来回路费和住宿吃饭的费用比随礼还多,如果不到场又怕同学不高兴。”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出于“这个月还得活下去”的考虑,北京市民林临最终决定请在当地的同学“代劳”。

  一些新人对记者表示,选择在“十一”期间扎堆举办婚礼也实属无奈。长春市民王阳告诉记者,她本不想赶在这个时段凑热闹,但平时自己和大家工作都忙,只有这个时段都有空,还能趁着过节邀请到很多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朋友,综合考量还是“十一”期间最合适。

  “新人们的无奈可以理解,但还是希望新人们能对亲朋好友多一些理解,摆脱婚礼追求‘高大全’的老观念,更合理、灵活地选择婚礼时间,给大家减轻一些精神和经济上的负担,别给这份祝福太大压力。”长春市民王鹤建议。

文章关键词: 黄金周工资婚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巴曙松:巴菲特也有投资腰斩时
  • 天天说钱:中国城市“抢钱能力”排行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