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家打官司讨来5万枚一元硬币 银行清点一天半

2014年09月28日 09:2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镇江新区某机械设备厂,打官司赢来5万枚、600多斤重沾满油污的一元硬币,很多银行都不愿兑付。23日,交行镇江大港支行接纳了这笔特殊业务,多名员工用了一天半时间,又将这5万枚硬币清洗、清点、打包完工。前天,机械厂到银行送锦旗表示感谢。

  打官司赢了5万枚硬币,找银行兑换

  交行镇江大港支行刘蓓行长说,9月23日上午,镇江新区一家机械设备厂的财务人员找到他们,说他们最近收到几百斤重的一元硬币,跑了多家银行清点兑换,但都被以各种借口拒绝了。刘蓓进交行工作已经23年,也从没看过5万枚的一元硬币。“以前见过一些比较集中的毛票,都是讨饭的进来兑付,但也就一两百元来去,那已经很多了!”面对这么多的一元硬币,刘蓓行长也算是开了眼。

  当时正值营业的高峰期,大厅内有很多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柜面人手紧张,客户又遇难题,网点会计主管请示分管行长后,立即组织成立了服务小组,专门为这位客户办理清点兑付业务。

  先“洗钱”再清点,银行员工忙了一天半

  在保安协助下,银行员工们用银行的专用小推车,分多次才将硬币运进银行。

  据刘蓓介绍,硬币沾上了柴油污渍,大厅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柴油味;而首次面对如此多的一元硬币,即便是整天与硬币纸币打交道的银行员工,也都诧异称奇。

  银行员工先将硬币抬到食堂清洗,经过洗衣粉浸泡和搓擦,然后再手工清洗,大家忙得热火朝天。经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浩大的“洗钱”工程终于结束了。有员工还开玩笑,以前银行都是“反洗钱”的,这次却要自己主动“洗钱”了。清洗后,她们又用抹布将硬币擦拭干净,然后用盆装桶拎,亮晶晶地堆在柜台、办公桌上。柜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封装,50枚一卷,10卷一匝,整个柜台被这些亮闪闪的硬币“包围”了。

  刘蓓行长介绍,前后一共有七八名银行员工参与了清洗与清点工作,不论是清洗还是清点,一直都由三四名员工同时参与。从23日上午营业开始到24日中午1点结束,她们加班加点用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终于将近5万元的硬币清点完毕。

  发稿前记者还了解到,当5万枚的硬币终于兑付成功后,客户表示万分感谢,除了不停夸赞镇江交行的服务态度好之外,还表示会将厂里的存款全部转到交行来。可能这些还不足以表示真诚谢意,厂方有特地送来了一面“客户至上,值得信赖”锦旗。

 

文章关键词: 硬币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张柏芝日本出游 依旧美艳不受锋菲影响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朱大鸣:十年后最便宜的东西就是房子
  • 余丰慧: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忧大于喜
  • 冉学东:发行注册制 天塌不下来
  • 明天:楼市限购不该简单粗暴地退出
  • 凯恩斯:A股牛市可能5年内不会结束
  • 徐斌:对房地产泡沫来个釜底抽薪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刘光宇:千万别买限购取消城市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