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9月26日 08: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9月2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季末效应显现 理财收益回暖助兴;货币基金今日集中“关门”;近三月偏股型基金爆发涨幅超10%;银行类“宝宝”稳操胜券 如何挑选?楼市新政将公布 七折房贷呼之欲出;油价国庆前将迎史上首次五连跌。

——银行——

  季末效应显现 理财收益回暖助兴

  到了9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迎来一个"小高峰",逐步回升,收益率一般都在5%以上。而所谓好戏在后头,9月中下旬理财市场依然具有颇多看点,节日题材和季末效应将会为理财产品带来另一个收益爆发期。以今天公开发售的光大银行国庆专属理财产品为例,其年化收益已经达到5.7%,算是该银行近期新发同期限同投向产品的高位。

  此外,部分城商行发行的产品,收益已经高达6.0%左右,不过发行额度不大,大部分已经被银行内部预订,一推出即卖空。对于手上有闲钱的客户来说,"金九银十"是一年当中理财最好的时段之一,大家可以趁现在购买期限在3个月左右的中短期产品,时间安排得好的话,还可以赶上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初推出的高收益产品。

——基金——

  货币基金今日集中“关门”

  货币基金因长假"关门"进入倒计时。昨日多家基金公司公告称,为避免长假游资进入摊薄原持有人收益,货币基金将在今日15:00之后停止申购。而伴随着国庆长假和三季度末银行考核临近,货币基金的收益也水涨船高,据统计,目前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到4.54%。

  近三月偏股型基金爆发涨幅超10%

  股市向好,基民得利。7月以来,A股市场一改多年“纠结”态势,走出一波稳步向好的单边上涨行情,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业绩普遍爆发。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最近三个月,36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15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分别斩获13.80%和11.89%的总回报,一举收复上半年“失地”。

——互联网金融——

  银行类“宝宝”稳操胜券 如何挑选?

  银行系"宝"类在资金安全性、便捷性、认购金额限制等方面占有一定优势。银行各种"宝"有银行全程监控,资金安全方面较有保证;在认购方面,互联网"宝"类产品受到银行资金限制,设定了单日限。

  重庆银行理财师张盼盼建议,应根据实际需求挑选合适的产品,比如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市民,主要考虑资金流转的及时性,关注银行"宝"类产品是否能当日赎回等条件;如果对收益率要求较高,则要研究对比合作的货币基金的中长期收益情况,长期稳定的收益率更可靠。另外,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不少货币基金纷纷暂时"关门谢客"。感兴趣的投资者要想享受国庆长假收益,需要抓紧时间在本周完成申购确认。

  余额宝[微博]推懒人功能:定期转入转出智能管理资金

  9月25日,"屌丝理财神器"余额宝再度升级,正式推出"定期转入转出"功能。对于有周期性转入转出需求的用户,只需简单设置就能将资金定时转入或转出余额宝。这个被戏称为"懒人功能"的设置,将帮助消费者更智能地管理自己的闲散资金。

——房地产——

  楼市新政将公布 七折房贷呼之欲出

  据悉,近期可能推出的"房贷新政",将明确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是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即打七折,按目前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七折利率即为4.585%。实际上,基准利率七折优惠并非新提法,多年前商业银行在执行首套房贷时,就会给予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基准利率七折的优惠。

——股市——

  中金公司:多空拉锯 吃饭行情已到尾声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报称,目前市场还处于多空拉锯阶段。从时间上来看,饭饱神虚,3季度优于4季度,吃饭行情已到尾声,后续是喝汤或睡觉的时段。

  中金表示,从9月中下旬开始,经济数据低迷在强化分子向下压力,而港股提前走低又在挑战外资流入预期,此消彼长之间,分子分母正从原来的一边倒转变为微妙平衡。短期市场风险有所释放,市场回到多空拉锯格局,市场可能从单边上涨进入双向波动。年内最好投资窗口正逐步过去,即使长期趋势向好,3季度走,4季度停或难避免。

  此前有机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技术分析指标,上证指数突破2500点,挑战前期新高之后,就是这轮行情接近尾声的标志。有私募在昨日大涨时减了20%的股票仓位。其坦承,他们担忧市场在短期内会迎来一波调整,因此,趁市场上涨期间降低股票持仓。

  王亚伟重仓股发力:月涨近五成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奔私"后业绩一度表现不算太理想,例如根据测算,其管理的产品昀沣证券投资信托计划上半年收益率或许仅为5.54%。不过最近几个交易日,其持有的华润万东湖北能源均连续大涨;另外的持股如三聚环保王府井伊力特等也震荡上行,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湖北能源最近两个交易日也涨势凌厉,其前日涨停,昨日继续大涨8.82%;9月份累计大涨47.09%,三季度以来则大涨86.43%。湖北能源为王亚伟二季度新进的3只个股之一。

  美股创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科技与能源股领跌。三大股指均蒙受了7月3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苹果公司成为标普500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油价——

  油价国庆前将迎史上首次五连跌

  本月29日,油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在经历上一轮首次四连跌后,机构预测,节前油价将再迎史上首次“五连跌”。十一期间自驾游,可以等到9月30日再加油。预计本轮跌幅将高于此前两次,或在170元/吨上下。同时,隆众石化网也预计对应下调幅度180元/吨。这意味着,每升汽油跌幅再次超过0.1元。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油价房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李大霄:这波大牛市主线是大盘蓝筹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
  • 叶檀:提振楼市信心的两大妙方
  • 徐斌:央行不全面放水是经济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