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互联网消费信托出炉 探索众筹信托全新模式

2014年09月22日 01:36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张亦文

  互联网金融创新如火如荼,连一向“高大上”的信托也难以抗拒这一跨界融合的趋势。9月21日,信托行业“大哥大”中信信托携手百度[微博]金融、中影股份及德恒律所在北京联合推出“百发有戏”电影大众消费互联网服务平台,探索“消费众筹+电影+信托”的全新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

  此次“百发有戏”互联网消费信托平台的推出,是金融、媒体、文化产业与法律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尝试。首单互联网消费信托通过聚焦电影文化产业的“消费+金融”双重属性,将人气电影《黄金时代》及其周边产品的消费权益纳入信托范围,消费者通过参与“百发有戏”平台的预售或团购获得电影票、影院卡等实物、服务或媒体内容形式的消费权益。

  据介绍,“百发有戏”一期产品结合电影《黄金时代》为消费者量身定制,将于2014年9月22日10点28分在“百度金融中心”(8.baidu.com)及百度理财App正式发售。与动辄几十万、上百万起投的各类理财产品不同,基于消费理念的"百发有戏",最低起购门槛仅为10元,且包含了多种极具参与性与互动性的套餐,例如:获得明星专属“表白”视频、参与庆功晚宴、获得免费电影票、电影卡等。

  最创新的是“制片人权益章”,“制片人权益章”可根据《黄金时代》电影票房情况获得不同级别的回馈,票房越高,潜在的权益回报越大。据悉,根据《黄金时代》电影票房情况,分为低于2亿元、3亿元、4亿元、5亿元、6亿元、高于6亿元,六个票房档,分别对应预期权益回报为8%、9%、10%、11%、12%、16%。这是国内互联网金融首款“消费+金融”的双重信托设计模式。

  作为全国第一单互联网消费信托,百度消费权益信托为财产权信托。在“百发有戏”平台之中,消费者获得相关消费权益后,将消费权益注入百度消费权益信托项目,由中信信托对消费权益进行集中管理。中信信托作为独立第三方,将发挥信托财产的独立性和破产隔离方面的独特功能,为消费众筹项目增信,同时进行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专项运用,间接实现了对上端消费权益的保障性监控。

文章关键词: 信托消费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沙黾农:目光长远的人满仓过节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