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9月16日 08:1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9月1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瘦身” 隐性投资管理费“暴利依旧”;定开债基年回报超7% 完爆同期限理财产品;全国掀第二轮救市潮:松绑过后用刺激 尺度变大;公积金遭层层掠夺现流失黑洞 中介套现收费达30%;A股一个多月上涨13.86%三大板块强者恒强;算笔账:阿里巴巴股票买不买?。

——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瘦身” 隐性投资管理费“暴利依旧”

  理财产品的投资管理费究竟收多少?精于计算的银行大多交出的是一份"糊涂账",多数投资者不知道自己购买的产品实际取得了多少投资收益,更不知道自己究竟为理财产品缴纳了多少手续费。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部分银行的投资管理费却并未相应"瘦身"—某城商行一款9月11日刚刚到期的理财产品的兑付公告显示,客户实际收益与银行收费的比值约为3.03:1,也就是说,在产品的投资总收益中,银行无需占用资金、更无需承担风险,却抽走了近四分之一的收益。

——基金——

  定开债基年回报超7% 完爆同期限理财产品

  从收益率角度看,当前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为3%,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则在5%-5.5%。据统计,截至9月5日,一年期定开债基过去一年平均回报率为7.26%,收益率优势明显。从购买门槛来看,银行定存门槛最低但收益率也最低,银行理财产品动辄5万以上的购买门槛也将不少老百姓拒之门外,一年期定开债基的购买门槛仅1000元,颇为亲民。而购买一年期定开债基的要诀在于瞅准该类基金发行时机,不然错过就要再等一年。

——互联网金融——

  三大运营商酣战话费理财:中移动18%后来居上

  三大电信运营商在话费理财领域的竞争越加激烈,而作为后来者,中国移动[微博]更是连发绝招。其正与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合作,推出基于话费理财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和富金融”,产品收益率高达16%~18%。在早前的8月份,中国移动推出旗下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和聚宝”,对接汇添富旗下的和聚宝货币基金。截至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已找到至少两家基金公司进行合作,挖掘话费背后的生意。

——房地产——

  全国掀第二轮救市潮:松绑过后用刺激 尺度变大

  国内新一轮救市潮隐现。昨日,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文件称,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购买属于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等内容引发关注。

  而此前已有四川、福建等省发布省级救市文件,内容涉及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放松首套房认定、公积金贷款、财政补贴等内容,这被业内认为是继第一轮46个限购城市39个松绑后,全国掀起的第二轮救市潮。

  公积金遭层层掠夺现流失黑洞 中介套现收费达30%

  近年来,随着住房公积金规模的日益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盯上公积金这块"大肥肉"《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多地采访发现,躺在民众"粮堆"上的管理员正如硕鼠般对公积金进行偷盗挥霍,中介机构则勾结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为套现者提供"无风险套现服务",收取高达30%的服务费。公积金资金安全已面临严重威胁。

  楼市库存近两年来近翻倍 刚需拉动作用恐被夸大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其中,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930万平方米。若按 照今年前8月的销售速度,去化周期为10个月左右。

  根据统计局的口径,"待售面积"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竣工商品房中至报告期尚未售出或出租的面积。该指标通常被理解为房屋库存。按照上述理解,过去两年多,全国商品房库存几乎翻倍。与2010年年中相比,最近四年来,全国商品房库存增加了约190%。

——股市——

  A股一个多月上涨13.86%三大板块强者恒强

  大盘自7月22日以来开始了一轮较有声势的上涨,截至昨日已累计上涨13.86%,期间板块轮动,热点纷呈,哪些板块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呢?统计显示,在上述时间段内,国防军工(32.89%)、休闲服务(25.14%)、交通运输(22.90%)等三板块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涨幅排名居前。

  上海落实国九条实施意见 投资机会一览

  上海市政府网站昨日发布《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关意见》。意见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功能。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意见》的出台,上海将向着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迈出一大步,而与之相关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将受益。此外,随着资本市场的完善,上海对于各地企业的吸引力将增强,在上海,尤其是上海自贸区拥有土地储备的地产股有望迎估值重估机会。还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意见》出台意义重大,上海自贸区概念、以及上海地区的国企改革股有望间接获得资本市场重视,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算笔账:阿里巴巴[微博]股票买不买?

  “合理”是一个相对性的字眼,标准因人而异。然而,阿里业务性质与亚马逊[微博]、eBay[微博]相近,美国上市后跻身科技板块,当无悬念。考虑到科技股较高的风险,持有阿里年赚一成,并非狮子开大口。以仍处高增长期的公司来说,阿里于可见将来相信都不会派息,意味着投资回报清一色来自资本增值,即股价上升。

  以66 美元上市价为准,阿里每年为投资者带来10%回报,股价2024年至少将处于171美元水平,即十年内升值1.6倍。把预期股价乘以流通股数,阿里每年要为股东带来一成回报,市值须达5472亿美元。华尔街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股票,目前唯苹果而已。十年虽可以发生许多事,但阿里要满足每年创造一成回报的诸多条件,也许就如刘燚所说,需要进一步打破电商基因,实现“超级逆天”。

——油价——

  国内油价“四连跌”几成定局国字头加油站优惠减少

  根据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内油价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今日24时打开。据多家分析机构预测,此次国内油价下调几成定局,国内成品油价调整将首次迎来“四连跌”。

  受批零差价扩大影响,加油站打折促销依旧。油客网9月15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其监测的京沪加油站中,有超过10%的加油站都在打折,且打折幅度较大。上海加油站92#汽油打折幅度在0.05-0.56元之间;北京92#汽油打折幅度在0.03-0.75元之间,0#柴油打折幅度在0.04-0.75元之间。不过中新网能源频道发现,与前几日不同的是,中石油、中石化[微博]等大油企的打折活动已基本绝迹,仅在一些偏远地区有零星几个加油站有打折优惠活动。

文章关键词: 银行理财黄金投资保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
  • 陈思进:何不倒剪高盛一次羊毛?
  • 天天说钱:三个楼市多头司令突然倒戈
  • 花木兰:拿美元会不会是接最后一棒?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
  • 水皮:阿里巴巴神仙也有软肋
  • 蔡为民:万科活不过下一个十年?
  • 刘姝威:黑龙江省能后来者居上吗?
  • 天天说钱:房地产会是日不落行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