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银行理财收益微涨 等到月末不一定划算

2014年09月04日 01:39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中秋将至,又临近三季度末,一些手头有闲钱的市民开始期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上涨。记者走访发现,部分银行已经推出中秋专属理财产品,收益较此前微涨,多数银行理财产品虽未标明中秋专属理财,不过从预期收益看还是借着假日主题的东风,有所上浮。不过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三季度末银行资金面并不紧张,理财产品的涨幅也有限。如果想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等到月末并不一定划得来。□记者 王薇

  8月底开始,理财收益微涨

  二季度考核结束后,随着市场资金面的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开始出现明显回落。自7月起,预期收益逐渐进入下行通道,8月趋于平稳,不过随着9月到来,收益有望迎来一波小反弹,临近三季度末考核,又赶上中秋佳节,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大都有所回升。

  虽然目前各家银行都以滚动发行的产品为主,也并不是每家银行都推出了中秋专属理财产品,不过通过走高的预期收益,还是能闻到节日气息。目前浮动收益型产品的预期收益普遍在5%-5.5%之间,保本型产品预期收益大多在4%-5%之间,同类产品较8月份还是有0.2%左右的小幅回涨,预期收益在6%左右的长期理财产品也开始在一些城商行出现,一般期限在2年左右。从投资方向看,与前期变化不大,产品多以稳健型的投资方向为主。

  中秋期间,各家银行都不休息,大家可以趁着三天小长假,到各家银行转转,或者浏览各家银行的理财网站,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投资方向不同,收益差距挺大

  从具体产品看,国有商业银行方面,工行保本型3个月产品,预期收益为4.1%-4.2%,中行126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建行在中秋节推出投资期限为66天的“乾元-花好月圆(中秋节节高)”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8%,针对教师的“乾元-桃李满园(教师节节高)”专属理财产品,196天,预期收益为5.10%。

  股份制银行方面,中信银行刚推出的每月一期的“明星产品”,91天预期收益在5.3%,兴业的天天万利宝期限为90天的夜市版,预期收益在5.4%-5.5%,359天的净值型产品预期收益在5.95%,光大银行九久盈产品预期收益在5.6%-5.8%。

  乍一眼看,各家银行中秋期间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差得有点多,不过仔细看了说明书,差距主要还是由投资方向和产品性质决定的,有些产品在名称上很难看出是否保本、产品性质方面的信息,市民在购买前不妨问问工作人员,按自己的风险偏好来购买,不要看着收益选产品,当然有早市、夜市产品、分行专属产品、主题类产品的,一般会比普通产品稍高些,大家也不妨关注这些特殊品种。

  目前资金面下,等到月末不一定划算

  有些投资者喜欢在月底或者季度末购买产品,觉得收益会比较高,相对比较划算。临近月底,特别是季度末,就滚动型产品来说,预期收益确实有可能较前期走高,如建行从9月份开始将加大理财产品的投放力度,陆续推出“乾元-桃李满园(教师节节高)”、行庆60周年专享理财产品、乾元-共享型(节节高)网银专享理财产品等主题理财产品。不过各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理财产品收益比较平稳,上升的空间很有限。

  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与资金面有关联,就资金面来说,半年末、年末、一季度会相对紧张些,9月较6月会宽松很多,所以收益率变化并不会很大。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资金业务部的产品经理周红波认为,进入9月份不少银行理财产品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从而进一步推高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中秋节前期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8月初有一定幅度提升。但总体来看市场资金面依旧保持平衡,下一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有大的提升。因此广大投资可以趁中秋节前期银行提升理财产品收益率为契机,选择购买合适的理财产品。

  通讯员 虞碧琳 记者 王薇

文章关键词: 投资收益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余丰慧: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是越位
  • 明天的天:高房价即将一去不复返
  • 叶檀:金融业大一统进行时
  • 张化桥:老板啊!你为何狠心要骗我
  • 叶荣添:将可动用的资金全部放入股市
  • 徐斌:刺激政策呈边际递减趋势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瓜分的?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
  • 洪榕:什么样的板块一有空就可以炒
  • 谢百三:超千万买创业板A 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