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搭车中秋佳节收益大幅抬高

2014年09月03日 02:33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秋临近,近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沈城各大银行网点发现,银行纷纷抓住节点推出各种节日理财产品,收益都很吸引人。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在今年收益略显平淡的理财市场上,9月对于投资者来说或将是一个机会,可多关注中短期理财。

  理财产品搭车中秋抬高收益

  记者注意到,与现时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中秋节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比平时收益率要高出0.2个百分点左右。

  一家股份制银行在官方微信上发布理财产品信息,称该行将于9月3日起至9月9日发售一款中秋专属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10万元,期限为17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该款产品并不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销售,而是仅限柜台购买。对比预期年化收益率记者发现,该行正在发售的其他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不如即将发售的中秋节专属理财高。如正在发售的一款119天理财产品,起点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也才为5.5%。

  一家银行网点人员也告诉记者,该行将发行中秋节专属理财产品,认购门槛为5万元,期限为39天,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5.8%。这一预期年化收益率也高于其他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

  中秋理财首选3个月期限产品

  “在中秋节期间,大多数银行都会推出一些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供市民选择,一般会比平常产品的收益率高,市民在挑选理财产品的时候,最好挑选中短期的产品。”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一般银行的理财产品都会在年中年末和中秋节这种节庆时期出现收益率上涨的行为。现在如果购买3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那么会在12月底到期,正好赶上高收益率的年底理财产品,做到让自己手中的资金最大程度的升值。

  此外,由于三季度的考核时点相对重要一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9月后半月将会有所上升。挑选理财产品不要只看收益高低,还要仔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短期理财T+0产品层出不穷

  除了传统的理财产品,中秋节只有短短三天。遇到这种情况,市民会寻找各种让钱不休假的方式。譬如,银行的1天通知存款。但随着金融市场化的改革,目前,沈城多家银行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净值型产品——名称不同,实质差不多。

  “T+0产品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趋势所在。没有募集期和封闭期,当天把钱放进去,当天就产生收益,随时可以赎回。这也是互联网宝宝对我们的启发。所以,在中秋节这样的小长假,市民完全可以选择这类平常就有的净值型产品。流动性好,收益也远高于1天通知存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文章关键词: 理财中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明天的天:傻子够多楼市才能死灰复燃
  • 易宪容:新常态下经济低通胀中增长
  • 叶檀:山西煤商黑金的丛林规则
  • 邱林:中国对俄罗斯油气的便宜不好占
  • 余丰慧:地方政府救楼市不能无底线
  • 余丰慧:谨防央企负责人降薪变涨薪!
  • 高善文: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无法持续
  • 徽湖:北京房价起码涨到30万元一平?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形成的?
  • 冉学东:现在抄底北京楼市必然被深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