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8月29日 08:1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8月2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杭州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一个时代的终结;红岭创投1亿坏账 创P2P最高纪录;二维码支付“暂停”后悄然重启;千足金纯度命名被剔除;银华基金上半年巨亏24.7亿;隔夜国债逆回购年化利率45%;三险企电商业务被叫停 部分险企网店已停售。

——房地产——

  杭州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一个时代的终结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基于当前杭州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纪录,该政策调整也意味着杭州已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除杭州以外,贵阳和西安也分别在前日和昨日明确,从9月1日起全面放开限购。7月底,西安已经先行放开6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

——互联网金融——

  红岭创投1亿坏账 创P2P最高纪录

  昨日,红岭创投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广州纸业"地震",多家民企老板集体失联,红岭创投受到牵连,总共涉及4家借款单位,资金高达1亿元。如此大规模的坏账,对于P2P行业而言尚属首次。红岭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因为案情复杂,已经报案,同时在深圳福州法院立案。因为抵押物处理需要很长时间,到期借款将由红岭创投提前垫付。

  人人聚财“认爹”自找尴尬 博时三次否认投资

  日前,人人聚财在深圳大张旗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博时资本将向其投资1亿元。但随后博时资本接二连三地否认,显然让人人聚财自己打了个大嘴巴。最近的P2P特别喜欢认爹,或许有了个爹就可以让原本草根的出身变得高尚一些。一位互联网金融公司的CEO:“这就像是大家之所以会买余额宝[微博],不是因为你信得过天弘基金,而是你信得过阿里巴巴[微博]。阿里巴巴就是那个‘爹’。”

——银行——

  二维码支付“暂停”后悄然重启

  曾经被央行[微博]叫停的二维码支付又出现了,部分银行研制新系统后悄悄放到了手机银行上,请消费者“试用”;微信新版本也在推荐二维码“当面付”。新的二维码系统在安全性和功能上都有了改良,不过是否合法合规,央行尚未表态。

——贵金属——

  千足金纯度命名被剔除

  今后,千足金、万足金将统称为足金。在本周于北京召开的“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上,千足金的纯度命名被剔除,足(金、铂、钯、银)成为首饰产品的最高纯度。按照规定,今后企业在宣传黄金首饰的纯度时,不得再出现千足金、万足金,具体的宣传名称还未确定。业内预计,新宣传名称可能定为足金(Au990)、足金(Au999)、足金(Au999.9)等。

  纽约金价28日小幅上涨

  受乌克兰紧张局势再度升级的影响,纽商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收于每盎司1290.4美元,涨幅为0.55%。乌克兰方面28日说俄罗斯军队进入乌东部地区,乌总理还表示,冻结俄罗斯在欧盟成员国、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国的全部资产将是"阻止俄罗斯侵略"的关键。由于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贵金属生产国,投资者担心进一步的制裁会影响市场供应。

——基金——

  银华基金上半年巨亏24.7亿

  今年上半年,偏股基金亏损直接拖累了银华基金整体盈利,据银华旗下基金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巨亏24.7亿元,此外,银华旗下基金上半年累计遭遇净赎回107亿份,致银华基金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大幅缩水,仅3.8亿元,仅为去年全年8.7亿元管理费的四成。

——股市——

  隔夜国债逆回购年化利率45%

  周四,受沪深两市6只新股同时网上申购影响,国债逆回购收益率飙升,其中204001的收盘价为45.175,这相当于45.175%的年化收益率。204002(两天回购)盘中最高价为97,相当于97%的年化利率了。204003(三天回购)盘中最高价为15,收于11.755.204007(七天回购)盘中最高价是为10,收于6.785。

  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钟情高送转

  已披露半年报数据显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速相对明显,其中创业板公司上半年整体盈利增速达14.81%,出于市值扩张的目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依然是高送转的主力军。截至8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75家公司推出分红送转方案,其中,中小板公司27家,创业板公司20家。

  “三桶油”日赚7.29亿 相当于12个腾讯

  中石化[微博]、中石油和中海油的2014年中报悉数出炉,赚钱能力依旧惊人。上半年,三桶油平均日赚7.29亿元,相当于0.9个工行、1.1个建行、1.26个农行、12个腾讯、22个百度[微博]

  今日两新股网上申购

  腾信股份(300392):网上发行640万股,发行市盈率22.7倍,申购价格26.10元。迪瑞医疗(300396):网上发行534万股,发行市盈率20.8倍,申购价格29.54元。券商对这两家公司的合理估值均在50元以上。

——保险——

  三险企电商业务被叫停 部分险企网店已停售

  曾经在淘宝网[微博]上大赚一笔的国华人寿悄然暂停其天猫[微博]店业务。昨日,有消息称,国华人寿、珠江人寿、弘康人寿被监管层叫停一切电商业务,淘宝官网下线。有内部人士表示,部分险企高管被监管层约谈,保监会要求就目前网销保险产品“预期收益率”等宣传手法进行规范,并给出“高、中、低”三档收益率的明确演示。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保险网销创业板红岭创投限购中小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沙黾农:打新让市场整个儿疯掉了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徐斌:地产衰退暂不能将经济拖下水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
  • 水皮:楼市和股市难免阶段性的跷跷板
  • 肖磊:延迟人民币自由兑换是作茧自缚
  • 刘光宇:揭秘养老地产4大惊天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