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 预期收益率超6%产品锐减

2014年08月08日 02:1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蔡恺

  进入8月,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宽松下行,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欠缺上升动力,目前在售的超6%的高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已较为少见。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全国一线城市目前仅4家银行有售。

  银率网分区数据显示,本周,上海地区发售预期收益率6%以上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只有江苏银行、天津银行、渤海银行3家银行。

  其中,江苏银行发行的“聚宝财富2014专享分行特供第8期(上海新客户)”理财产品,起购金额5万元,投资期限52天,预期最高收益6%,为非保本浮动型。对于江苏银行老客户,还有一款预期收益率6.1%的“聚宝财富2014专享财富第5期”可供选择,起购金额为20万元,投资期限69天。该系列产品在深圳地区也有发售。

  上海地区天津银行的2014年度“津银理财-汇富计划220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6.2%,为非保本浮动型,起购金额20万元,投资期限53天,支持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另外,渤海银行有一款预期收益率为6.05%,期限182天的“2014年渤盛452号理财产品”发售,但起购金额高达100万元,投资期限180天。该款产品在深圳和广州地区均有销售。

  北京地区可供选择的银行多,产品收益率也更高。银率网数据显示,锦州银行发行的一款“7777理财创富01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6.5%,该产品起购金额为5万元,但投资期限长达365天,为非保本浮动型。该行另外一款针对VIP客户的同系列产品预期收益更高达6.6%。

  天津银行、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本周在北京地区也有预期收益率超6%的产品发售。其中,南京银行的“聚富(1403期13)35天”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6%,起购额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很多都在一年以下,例如江苏银行的产品期限为52天和69天,天津银行的产品期限为53天,南京银行的产品期限仅为35天。由于投资期限较短,比较适合经常有流动资金周转需求的投资者。

  进入下半年,在宽松的资金状态下,高预期收益理财产品数量及发行银行越来越少。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较上月下降0.07个百分点。按银行类型划分,7月份国内各类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告回落,预期收益率超6%的产品数量锐减。

  另外,投资者似乎已经习惯了一年期以上的理财品种拥有较高的收益率,但这一“长期限对应高收益”的规律也开始被打破。

  从2014年开始,随着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普遍下调,长期限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跌再跌,最近4个月的数据显示,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从今年4月份开始跌破6%。在今年6月末的理财产品收益大爆发期间,该期限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也未能再次突破6%一线。加上下半年货币环境基本可认定为整体宽松,可以预测的是,长期限理财产品已经结束辉煌的收益率“6时代”,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以后可能要更多关注一年内期限的理财产品。

文章关键词: 理财产品收益收益率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加盟在即 将续签5年1.2亿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
  • 李锦:汽车反垄断目的不止于“降价”
  • 钮文新:新货币政策培育更多金融倒爷
  • 洪榕:必须进入中国股市的N个理由
  • 凯恩斯:创业板指数十年后见到6000点
  • 朱蓝澜: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复兴关键
  • 白明:反垄断就是政府干了该干的活儿
  • 杨国英:地方政府境外发债宜审慎而行
  • 林耘:大量资金进场 钱从哪来要干嘛
  • 朱大鸣:高房价产生了多少剩男剩女
  • 张庭宾:央行成为楼市泡沫新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