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约定收益率最高7.5% 需注意三细节

2014年07月28日 08:08  中国基金报  收藏本文     

  53只基金约定收益超6% 指基分级A更土豪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资金面逐渐宽松,导致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悄然下滑。什么产品既有稳健收益又门槛低呢?

  最高约定收益7.5%,且有53只约定收益超6%的分级基金A类份额,是稳健型投资者不错的标的,不过在选择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

  最高约定收益7.5%

  指基分级最优

  选择分级基金A类份额,对比约定收益率是第一步,目前约定收益率最高的达到7.5%。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目前332只分级基金(各类型分开算),按照类别分为主动股票型、被动指数型、债券混合型、债券纯债型四类,一般指数型分级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率较高,通常在6%左右,债券纯债型产品的约定收益率比较低,在3%、4%左右的水平。因此,投资者选择股票分级A或者指数分级A更有优势。

  数据显示,目前有53只产品的约定收益率超过6%。其中约定收益率最高的是建信央视财经50A,目前约定收益率为7.5%,约定收益率条款是“一年期定存+4.5%”,1年折算一次,每年1月1日调整。此外,银华瑞吉、国泰国证医药卫生A、长盛同辉深证100等权A、易方达中小板指数A、国泰国证房地产A,这5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率为7%,也具有吸引力。

  还有约定收益率比较高的有,长盛同瑞A、广发深证100A、申万菱信[微博]中小板A、诺安稳健、万家中证创业成长A、金鹰中证500A等19只分级A类,约定收益率都为6.5%。

  固定期限分级A

  具较确定到期收益

  除了约定收益率外,根据分级A的到期年限也可以算出一个年化到期预期收益率,目前一些品种也具备投资价值。

  上海一家第三方基金分析师表示,目前二级市场上的分级基金优先份额,按照期限和利率类型,可归为定期定息、定期浮息、永续定息和永续浮息四类。其中,永续浮息型产品占主流,大部分产品收益率在6%左右,部分收益率超过7%的产品吸引力较强。目前到期年化收益率较高的有中欧盛世A、浦银安盛增利A、海富通稳进增利A、国金通用沪深300A等。

  此外,也有分析师表示,普通投资者可以考虑固定期限的分级A,拥有比较确定的到期收益,风险会低于永续型产品。

  享6%约定收益

  需注意三个细节

  虽然超6%的收益率吸引力很大,但是投资者也需要注意三个细节。

  第一点也是最为关键的,投资分级A类份额,是否一定能够达到约定收益率呢?其实大多数产品都是通过B类份额保证A类份额收益,基本能保证获得约定收益率。但也有一些产品设计的这一约定收益并非百分之百保证,如有一只分级基金就规定,A约定收益率为在3年期定存利率基础上上浮0.5%,但是封闭期末,如果母基金净值低于1元,A和B份额将按照比例共同承担损失。因此,投资者要注意观察这些条款,最好选择获得约定收益率概率高的品种。

  第二,折溢价率也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方面。目前分级基金A类份额多数不能单独进行申购赎回,因而场内交易的市价较净值的折溢价率就成为关注的重点要素。通常拥有配对转换机制的分级基金折溢价水平较低,一般在-1%至3%的区间内震荡。而无配对转换机制的分级基金仍表现为整体折价,折溢价率基本在-3.5%至-6.5%之间。相对来说,指数分级基金的波动性较大,更适合投资者波段操作,可以重点观察折价率高的品种。

  第三,作为交易型产品,分级基金A类份额在二级市场上的成交活跃度也应关注。很多基金的交易并不活跃,这会影响到买卖,冲击成本较高,投资者应重点选择一些交易活跃、流动性好的基金。Wind资讯数据显示,银华稳进、银华金利、申万收益、双禧A交易相对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有3只产品触发不定期折算,还有基金濒临不定期折算,其中也存在一定的套利机会,投资者可注意折算细节,挖掘投资机会。

文章关键词: 货基基金分级基金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水皮:降个息有那么沉重吗?
  • 郎咸平:新三板会或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 方泉:沪港通是一场投机盛宴
  • 徐斌:房地产衰退是趋势性反转
  • 冉学东:发审委最灿烂的最后亮相
  • 童大焕:农村“回光返照”已近尾声
  • 夏岩:蓝筹的春天尚未到来
  • 齐俊杰:养老金就当丢了吧
  • 黄凡:股市的长期牛市真的来了吗?
  • 冉学东:中国式货币大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