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7月15日 08:2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银行——

  本周可关注长期银行理财产品

  上周,理财产品“季末效应”消退的表现十分明显,据统计,7月110家商业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847款,环比减少13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环比下跌10个基点,至5.18%。业内人士表示,资金面重回宽松格局,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重新走上下坡路,年中收益率上浮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调,尤其是保本类和短期产品。因此,投资者可紧抓年中高收益的尾巴,适当延长投资期限来锁定高收益。该类投资者可将三成资金进行储蓄,四成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其余三成进行低风险投资。

  银行不得提供刚性兑付理财产品

  上周五,银监会正式印发了《关于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组织管理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35号文),提出银行设立专门理财部门,不得宣传刚性兑付等要求。通知中,银监会要求银行展开理财事业部改革,设立理财业务经营部门,负责统一管理全行理财业务,按照“单独核算、风险隔离、行为规范、归口管理”规范开展理财业务,防范业务风险。银监会还明确了银行不得提供含有刚性兑付内容的理财产品介绍。这是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业务又一次整理出狠招。

  ——基金——

  私募冠军身陷四定律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半年盘点,冠军花落谁家始终是一个热门的老话题,今年,穗富投资的“粤财信托-穗富1号”以70.86%高收益勇夺半年度冠军。对于市场来说,这次的头名仍然不是熟悉的面孔。有意思的是,中国证券报盘点历年的业绩排名发现,私募冠军背后往往隐含四大定律,即业绩冠军必出身草根、得冠军必衰三年、规模是把杀猪刀、咸鱼亦可翻身。

  ——互联网金融——

  “宝宝军团”半载混战 银行理财“弯道超车”

  由余额宝[微博]掀起的“宝宝大战”不断升温, 如今已形成了互联网公司、银行、电信运营商“三大军团”的混战 。然而,风水轮流转,余额宝已难现昔日的风光,今年以来其收益率节节败退,银行宝宝则成功逆袭,而电信宝宝则波澜不惊,叫好难叫座。

  以最有代表性的余额宝和兴业银行的掌柜钱包为例,记者梳理统计数据发现,今年以来,余额宝收益率步步走低,从1月份的6.58%滑落至7月10日的4.21%;兴业银行掌柜钱包的收益率表现坚挺,一直在5%以上,上线首月的收益率达6.8%。

  ——房地产——

  免住5年140%回购 房子当理财品?

  楼市不好,为挽回购房者信心,开发商招数可谓五花八门。有的推出“零首付”活动,有的推出“首付分期付款”措施,有的直接从房子本身出发,推出“住宅回购”计划。近日,杉恒地产新任总裁肖继孝召开媒体发布会,向媒体抛出了他们崭新的“无忧置业计划”——“现在购买依山郡精装现房,即可参与‘亿元回购计划’。购房者可以享受5年无理由退房,还有140%超额退款。”

  厦门取消500万以上高端盘限购 多城政策名存实亡

  “全国不少城市都在暗中放开限购政策,房地产市场的焦灼态势让地方政府很着急。”某房企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现在开发商拿地非常慎重,甚至有土地流拍现象出现,地方政府对此非常着急,但又不想成为“出头鸟”,因此都在暗中逐步放开限购政策。

  事实上,据记者调查后不完全统计发现,目前已有6个城市或明或暗地取消了限购政策,其中,呼和浩特、济南以及南昌已经明确放开限购,各大开发商都已经接到取消限购的相关通知,而厦门、福州、昆明三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已经名存实亡,政府虽未明确表态,但实质上原来被限购政策挡在门外的购房者已经可以顺利购房。

  消息称长沙将取消限购

  据长沙业内人士爆料:1、自即日起长沙市正式取消已实施两年多的限购政策;2、非长沙市户口购房者,可使用外地公积金在长沙市购房;3、在先导区卖旧买新的购房者,由先导区管委会给予50%的契税补贴。据说政府文件即将发布!

  ——股市——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7月14日,证监会[微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微博]6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飞天诚信“冲刺”最贵股 昨日股价一度超茅台

  在一连12个涨停板后,新股飞天诚信(300386)昨日终于低调了一回,收于136.75元/股,微涨0.46%。不过,飞天诚信早盘曾一度涨幅达6.59%,股价高达145.1元/股,超越贵州茅台(600519)当时的股价,蹿升至第一高价股的位子,后又跌回。130多元的价格早已远远高出了公司上市前分析师们给出的估值水平,记者翻阅研报发现,尽管对于飞天诚信这样的新股,券商的新股分析报告多是溢美之辞,但分析师们给出的估值显然没有如此之高。东北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53元-62元,中信建投给出的估值略高,但也在76.2元-91.5元之间。

  ——黄金——

  纽约金价创今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14日美国股市上扬,纽约金价承压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7美元,收于每盎司1306.7美元,跌幅为2.3%。尽管当天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但由于美国股市高开高走,道琼斯指数重上17000点,逼近历史高点,强烈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加之前期纽约金价累计上涨幅度较大,在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出现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成交量则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倍多。

  ——宏观——

  报告显示上海最能存下钱 北京最易“月光”

  国内城市中,哪个地方的中基层群体最会省钱过日子?近日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赶集网[微博]联合发布了《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上海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平均储蓄比例最高,达到17%,领先其他城市,而北京的中基层群体则是“月光族”的典型代表。

  报告显示,上海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平均储蓄比例最高,达到17%,其次是深圳为16%,北京和广州相对较低,略高于15%。而从基本上存不下来钱的人群比例来看,北京的中基层岗位群体最易“月光”,47%的人基本存不下来钱,而上海则比例最低,存不下钱的人群比例为40%。

 

文章关键词: 理财信息楼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波段之子:第二批IPO对A股影响几何?
  • 天天说钱:法俄中为何“围殴”美元
  • 王福重:房价高不能证明中国货币超发
  • 唐钧:以房养老的风险在哪里?
  • 钮文新: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没准备好
  • 王海滨:房子限购 既然错了就错到底
  • 叶檀:林毅夫张维迎先生之争让人失望
  • 李锦:上海将出现大量国资不控股企业
  • 余丰慧:拿什么还4.2万亿到期地方债
  • 麒元:国际资本最后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