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7月09日 08:2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今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理财类产品收益全线下滑;隔夜Shibor昨陡涨30.1个基点;华夏嘉实推“阿里”打新产品;银监会:P2P平台自身不可做担保;楼市成交低迷逼急开发商,为揽客推“房价险”;两期国债本周四起开卖...

  ——银行——

  理财类产品收益全线下滑

  随着今年上半年央行[微博]两次定向降准的施行,市场拥有了充足的流动性,银行理财的收益变得不再可观,多数热衷购买银行理财的投资者开始向城商行或中小股份制银行转移,但即便如此,投资者仍发现很难再找到收益超过6%的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的收益也不尽人意,据了解“宝宝”等理财产品,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已跌破5%。登录几家国内热门的P2P网站发现,多数P2P平台给出了8%-10%的收益率,有投资者认为,虽然看似收益可观,但相较去年10%-30%的高收益,有所下滑。

  隔夜Shibor昨陡涨30.1个基点

  “从本周之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将迅速减少,市场因之预测正回购将暂停并适时重启逆回购,但央行在昨日继续进行正回购,超出了市场预期。因此,隔夜Shibor才出现突然上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目前的经济运行状况决定了定向宽松、微刺激政策仍有望延续。为实现“保持适度流动性”的调控目标,央行后续可能会采取措施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如有必要定向或全面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基金——

  华夏嘉实推“阿里”打新产品

  史上规模最大的IPO、备受瞩目的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微博]上市盛宴即将开启,“错过百度[微博]、错过腾讯、错过京东,这一次,还要错过阿里吗?”国内某基金公司在产品推介中煽情地写道。

  想去美国做阿里巴巴的股东?7月7日,据记者从多个代销渠道获悉,内地投资者现已可以通过购买基金公司定制的海外产品参与阿里IPO投资,目前华夏基金[微博]的产品预约已开放,认购起点为100万元人民币,募集对象针对高端理财客户、机构理财客户、大型专业投资机构。不设固定收益,业绩比较基准为每年8%。嘉实基金则推出低门槛的 “团购打新”产品,据路透报道,这一产品的投资门槛可能远低于目前定制账户现有三项产品1万元人民币的投资门槛。

  ——互联网金融——

  银监会:P2P平台自身不可做担保

  昨天,银监会创新部主任王岩岫在出席“2014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时首次详细披露了P2P行业的监管思路。王岩岫明确表示,P2P行业应有一定的行业门槛,平台自身不能为投资者提供担保。随着监管时代的到来,业内人士预计将有90%的P2P平台面临生存危机。

  宝宝军团的掠食者来了

  余额宝[微博]、理财通等现金理财工具背后对接的是银行间市场,实际上,现金理财工具除了能投向银行间市场,交易所的债券回购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债券回购在月末等特殊时点收益经常高达15%以上,远远超过货币基金。7月7日,第一创业打出了一张创新牌—天天利,这是一款基于债券回购的现金理财服务的“债券回购+宝宝”产品。这款被称为“天天利”的理财服务,分别对接了1天、2天、3天三种债券回购。

  6月又有10家P2P网贷平台跑路

  来自网贷之家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又有10家平台跑路或关闭。其中,广东3家,上海2家,北京、湖南、江苏、浙江、四川各1家,分别为天行信、科讯网、永泰达投资、洪升财富、拜腾财富、网金宝、都能贷、创鑫贷、恒金贷、润宏贷。目前问题平台共147家,占全国平台约14.69%,广东、浙江、江苏、上海、湖北的问题平台数量最多。

  ——房地产——

  楼市成交低迷逼急开发商 为揽客推“房价险”

  针对购房者的犹豫心理,珠江四季悦城为此推出“购房保值计划”,俗称降价险,其中包括“买房降价险”和“无理由退房”两项。据了解,购房者如果选择“降价险”的方式买房,9成房款即可买房,余下10%作为保证金由客户保留。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前四个月(2015年6月底),如房价没降,总房款10%的保证金再由购房者交给开发商,如果降价了,由珠江人保代客户向开发商支付余款,无需客户返还保证金。

  ——股市——

  飞天诚信上市9天即突破百元 成除茅台外第二只百元股

  昨日早盘飞天诚信再度涨停,自6月26日首次上市以来已经连拉9个涨停板,累积涨幅高达157.2%,同时一举突破百元,目前股价报102.27元/股,成为两市除茅台外第二只百元股。对于飞天诚信能成为自6月份开闸以来最抢眼的股票,涨幅位列第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投资者对飞天诚信的热度“倾斜”,来自于对公司基本面的信心。同时,近期新股上市后遭市场爆炒,包括飞天诚信在内,新股股价不仅在上市首日股价大幅上涨,其后仍维持连续涨停的走势,不过风险也在聚集当中。

  上周A股交易账户环比增逾20%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7月8日公布数据,上一周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数122727户,环比减少11.66%。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1065.24万个,环比增加20.77%。

  ——债券——

  两期国债本周四起开卖

  对于喜好稳健理财方式的投资者来说,新一批国债将在本周四开售。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五期、第六期电子储蓄国债将于7月10日至7月19日期间销售。市民可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部分商业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购买。据了解,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41%,最大发行额160亿元。

  ——宏观——

  6月CPI今公布或涨2.5%专家称全年通胀压力不大

  按国家统计局日程安排,今日将公布6月份和上半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据多家市场机构和业内专家预测,6月CPI涨幅会与上月基本持平,预计同比涨2.5%左右。专家分析,上半年物价基本稳定,CPI涨幅在2.3%左右,预计三季度CPI同比上涨2.3%,全年没有太大的通胀压力,实现年度调控目标难度不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副省长谭力被查 赈灾中曾微笑(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6月份CPI今日公布:或上涨2.5%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沙黾农:拥有底部筹码者是股市大赢家
  • 冉学东:影子银行是利率改革失败案例
  • 叶檀:今世缘的病是积极不作为
  • 李光斗:谁是商业世界杯的赢家
  • 钮文新:金融倒爷带给中国金融大麻烦
  • 金岩石:A股未来三年必有牛市
  • 朱大鸣:房价难免天价茅台腰斩命运
  • 曹中铭:大量绩差公司将会被扫地出门
  • 冉学东:中国低端制造业转型无望
  • 李佐军:我国居民为何不敢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