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募集金额逾68万亿元

2014年07月08日 02:3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张 歆

  7月6日,第二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暨2013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微博]在论坛上透露,2013年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募集金额逾68万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37.9%;年末余额达10.2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了3.1万亿元,增长43.6%。同时,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2013年我国商业银行共发行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49911款,同比增长50.4%;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9%,同比上涨24个BP。

  此外,券商资管集合产品自2005年起步,至今已有九个年头。2012年以来,随着政策的放开,债券型、量化型、货币型、信托型以及分级产品百花齐放。2013年各类型产品在数量和规模上均大幅增长,收益率也有了显著提高。券商集合管理人经过近几年的快速扩容,目前已达到86家,约占全部证券公司比例的75%之多。老牌券商资管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12家公司规模超过百亿元。众多中小型券商也承借政策东风,快速发展规模激增,规模在10亿元以下的公司大幅减少。

  2011年-2013年的短短三年间,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以53.08%的年化增长率从3万亿元大幅增加至10.91万亿元,超越券商、基金以及保险,成为仅次于银行业的第二大金融部门。从信托资产来源看,高、中、低端客户三足鼎立的态势依旧持续:单一资金信托7.59万亿元,占比近七成,低端客户驱动的银信合作单一信托占比持续下降至20.03%,高端客户驱动的非银信合作单一信托占比则上升至五成;集合资金信托为2.72万亿元,占比达到四分之一,其规模增速则远超单一资金信托,中端客户继续成为推动信托行业规模增长的重要推动力;管理财产信托则为0.6万亿元,继续稳步拓展。

  金牛理财网致力于金融理财产品的分析评价与应用研究,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等机构,以及广大投资者提供权威的理财产品评价、一手的理财资讯、专业的市场数据及应用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冉学东:中国低端制造业转型无望
  • 李佐军:我国居民为何不敢消费
  • 张炎夏:别指望会发生美式次贷危机
  • 石麒麟:对投资核爆效应的思考
  • 叶檀:证监会退市制度大方向正确
  • 高善文: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
  • 杨德龙:改革主题将贯穿A股下半年
  • 水皮:新股爆炒和IPO新政无关
  • 曹中铭:爆炒新股必将付出代价
  • 易宪容:货币政策新常态面临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