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行情到来16只宝宝产品收益率跃上5%

2014年06月25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年中行情到来宝宝收益上5% 年中行情到来宝宝收益上5%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

  又是一年年中时,近期受季节性资金需求及新股IPO等因素影响,资金面相对趋紧,“宝宝”军团收益趁势走高。据同花顺数据,和两周前相比,截至上周五,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宝宝类数量从7只激增到了16只,超5%收益率的“宝宝”数量翻番。而普通货币基金收益超过5%的数量更是急剧增加到了42只。

  年中行情推动资金利率上涨

  今年以来,随着资金面的持续宽松和银行间市场利率的走低,货币基金收益整体承压,“宝宝军团”的整体收益水平下滑趋势明显。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到5月份,全部货币基金的月度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5.60%、5.27%、4.54%、4.49%和4.20%。

  不过,年中即将来临,加上最近的打新热使得资金面趋紧的局面进一步加深。Wind数据显示,近期大部分Shibor品种上涨,尤其是跨月品种涨幅较大,6月24日隔夜、7天、14天Shibor利率分别为2.971%、3.483%、4.697%,较上周分别上涨37基点、45基点、112基点。持有大量现金头寸的货币基金资金收益率相应提升。

  和两周前相比,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宝宝”数量从7只激增到了16只,收益率超5%的“宝宝”数量翻番。而普通货币基金收益超过5%的数量更是急剧增加到了42只。

  昨天,沃百富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6.498%,领跑宝宝军团。京东小金库对接的鹏华增值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达5.034%,万份基金单位收益1.4633,对接微信理财通和苏宁零钱宝的广发天天红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5.663%。不过,余额宝[微博]的7日年化收益率却只有4.494%,远逊于其他宝宝类产品。

  收益率持续超过5%可能性不大

  不过,基金人士表示,由于打新将进入常态化,因此上周突然而至的紧张筹集情况将不复存在,加上打新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因此下半年如果政策面没有大的变化,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有可能缓解,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超过5%的可能性不大。

  理财经理建议,手上有闲钱的投资者,如果把握月末、季末以及“打新”期间资金利率走高的时点,将活期资金转为货币基金,收益有望大大提高。

(原标题:年中行情到来 “宝宝”收益上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原江西书记苏荣之妻被指收8位数贿赂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盲人考生炮轰高考不公:我要想当公务员
  • 马光远:“取消限购”能救房地产吗
  • 曹中铭:新股发行再现虹吸效应不意外
  • 沙黾农:新股上市是市场拐点?
  • 易宪容:下半年经济增长稳定性及压力
  • 叶檀:要多少钱才能体面养老
  • 陶冬:经济复苏力度依然不够
  • 慕容小散:一位董事长的非正常死亡
  • 吴京:股市抄底与房价下跌
  • 不执着:中国成品油价为啥比美国贵
  • 曹凤岐:民营银行的定位与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