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中考不缺钱 收益超6%理财产品几乎绝迹

2014年06月19日 04:37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投资建议>

  买高收益理财产品 月底或有意外惊喜

  记者了解到,上周共有68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9%,虽较前一周上升了0.04个百分点,但总体来看,仅42款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占产品总量的6%。从收益率分布看,近7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于5%,但并没有超高收益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为6.5%(统计数据为全国,个别银行在重庆地区没有分支机构)。

  重庆资深业内人士王先生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主要是因为今年4月25日至6月16日,央行[微博]两度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超千亿元,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手里宽了,心也宽了,银行也就没必要大幅提升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来吸引资金了。”

  “不过,银行有那么多家,资金面松紧肯定不一样,你兜里装够了,不代表我不差钱。因此,不排除在临近本月末时,部分银行会发行少量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资金。我建议投资者可准备一部分资金等待时机,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多关注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或许会有意外的收获。”王先生说。

  而重庆某银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坦言,还是准备了几款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准备在月底推出,“肯定比现在的水平高一些,具体是多少就要看同业理财产品的态势了。月底发行这些高收益产品,一方面是为了吸引新客户,另一方面是防止老客户流失。”

  6月份,银行迎来了年中考核,以往每逢季末、年中、年底都是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高发期。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银行后发现,本周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于6%的几乎消失。

  业内人士称,今年年中,由于央行采取了定向降准等措施,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各家银行都“不差钱”,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很正常,短时间内难以大幅走高。建议有理财需求的市民在6月底前关注中小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发行动态。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回落

  记者采访市内多家银行后发现,本周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除重庆银行、大连银行等城商行还勉强看到一两款高于“6”的以外(大连银行的产品今天已截止),其余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在5.3%到5.9%之间。中信、招行、浦发等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在5.7%到5.9%之间;国有大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多在5.3%到5.5%。

  统计显示,6月以来,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约5.18%,而收益率超6%的高回报产品的数量占比,已从年初的40%以上跌到目前的5%左右。

  理财经理笑言松了口气

  “近段时间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在5%左右,5.5%以上的算较高了,个别保本型产品的收益率在4%到4.8%。今年年中,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和去年的这个时候相比,现在简直是天堂。”重庆某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陈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今年年中,央行释放了各种积极的信号,银行业‘资金紧张’的困局明显好转,但这种形势对普通投资者构成利空。我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短期内难以再走高,甚至可能出现进一步下滑。不过,不排除6月底个别中小城商行在考核任务还有一定缺口的情况下抛出高于‘6’的理财产品,能不能买到要看运气了。”陈女士说。

  高收益产品得熬夜买

  “我3月份买的理财产品快到期了,但我最近跑了好几家银行,预期收益率一个比一个低,早知道我当初直接弄个一年期6%以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来锁定收益了。”市民林女士郁闷地对记者说。

  “到目前为止,高于‘6’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起点都偏高,有的要50万起步,有的则必须得是私人银行客户才行,门槛动辄百万以上。因此,这段时间普通投资者略显郁闷。”该人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某股份制银行曾推出了一款“世界杯”专属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为6.17%,但只在6月17日发售了一天便截止了。该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持续关注该行的其它夜市理财产品。

  重庆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产品属于银行的理财夜市,噱头十足,能不能买到要看运气。它在世界杯凌晨12点开球时发售,仅发售一天便截止,遭秒杀的可能性很高。因此,想买到这种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除了得熬夜看球外,还得盯着该银行的官网。

  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今年年中,银行不差钱,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明显下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沙黾农:新股发行的利空已被渐渐消化
  • 叶荣添:2200点之前卖出的不是男人
  • 陶冬:中国房产泡沫和其他国家不同吗
  • 慕容小散:竹篮打新一场空?
  • wu2198:最易中签的打新方法
  • 李锦:内部人控制是国企腐败的原因
  • 沙黾农:“小散打新”如“竹篮打水”
  • 叶檀:债券市场的庞氏骗局
  • 冉学东:细品今日发行申购的四大金刚
  • 清议:货币超发不是空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