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6月17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年中银行揽储大战表现温吞,理财收益波澜不惊;招行等四家银行获批定向降准,最大放水量2500亿;债市转慢牛,债基高收益短期或遭遇挑战;楼市崩盘可能性为零,专家称大多数城市可取消限购;央行喊话月余,房贷利率未现大面积松动;做空魅影隐现A股,金融地产成卖空主力...

——银行——

  年中银行揽储大战表现温吞 理财收益波澜不惊

  疯狂的shibor、恐慌的情绪、飙高的资金价格。令人欣慰的是,“钱荒”一年以后的年中揽储季,历史似乎不会重演。理财产品市场也表现得波澜不惊。从今年2月份开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普遍下滑的趋势,刚刚过去的6月份上半月,收益率也并未明显上升。

  “8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3%,5万元起购买,6月5日起售”、“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2%,5万元起购买,6月11日起售。”月初,招行金卡客户收到这样的短信。“去年年底基本上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超过6%了,很少有低于5.5%的,现在收益率确实有点低”,上述客户对记者表示。分析师认为,经过50天内央行[微博]两度定向降准,市场资金面有望继续保持当前的相对宽松状态,年中钱紧的预期将有所缓解,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难以大幅走高。

  招行等四家银行获批定向降准 最大放水量2500亿

  6月16日,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行、宁波银行均证实被纳入定向降准范围内,获批即日起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估算本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规模最高上限为2000亿至2500亿元。有市场观点认为,这次降准再加上上一轮县域金融机构的降准,基本上涉及到绝大多数上缴存款准备金的金融机构,因而尽管表面上叫定向降准,但实质上与全面降准无异。

——基金——

  债市转慢牛 债基高收益短期或遭遇挑战

  年初至今,连续两波高歌猛进的飙涨后,债券市场的步伐正由“快牛”转为“慢牛”,短期调整的风险渐露苗头。而这也令债券型基金今年的高收益备受考验。某债基的基金经理表示,虽然从中期来看,债市不会重现此前的飙涨,但仍会步入“慢牛”行情,债券型基金依旧有一定的收益空间。不过,考虑到近期债券市场存在调整的可能,债券型基金目前的高收益短期难以持续。

——互联网金融——

  P2P再现跑路风波:都是百度[微博]惹的祸?

  当投资血本无归,蒙受巨大损失时,投资者必然要追因整个P2P产业链中的每一环节。其中,在搜索领域占据70%以上份额的百度首当其冲。一位P2P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旺旺贷,还是网金宝,抑或是最新的科讯网,都有不少投资人找百度索赔,原因是百度的搜索结果为“正常展示”。该人士透露,科讯网不仅通过了百度的相关认证,并且在百度财富上可以搜索出其平台的相关产品。此前,旺旺贷也是百度认证过的企业。

——房地产——

  楼市崩盘可能性为零 专家称大多数城市可取消限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许多城市出现量价齐跌的迹象。多位房地产专家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日前举行的“金融大家评”上认为,我国楼市已告别黄金十年,全面进入了调整期,不过楼市崩盘的可能性为零,针对目前存量过大的情况,大部分城市可考虑取消限购,甚至放开二套房贷。

  楼盘滞销房子降价 房地产信托兑付风险向一线城市蔓延

  出现风险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不再只是集中于二三线城市。据WIND公布数据,今年5月份,一线城市开始出现兑付风险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而且随着一线城市楼市成交萎靡,开发商依靠信托产品借新还旧的比例提高。一位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底北京等一线城市地价暴涨,很多开发商为了抢地,在拿地环节就引入信托,成立了对赌性的产品,随着今年一线城市楼市观望情绪弥漫,北京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自5月开始,萎缩了50%以上,由此给很多房地产信托产品带来了兑付风险,预计接下来这个问题还会加剧。

  央行喊话月余 房贷利率未现大面积松动

  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距离虽然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但是北京地区多数银行并没有下调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目前基准利率仍是多数银行给首套房贷款开出的价码,仅有少数几家银行能够提供贷款利率优惠”。链家地产[微博]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中介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目前银行提供的为数不多的9折利率都是附条件的,不过“农业银行和汇丰银行给予首套房贷款的9.5折优惠基本没什么过多的限制”。

  “其实对于银行来说,住房按揭贷款保持在基准利率就已经没什么赚头了,大面积打折几乎是不可能的”,某上市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调整房贷信贷政策的主要是原本贷款利率上浮比较多的银行,其他银行多数都没有调整空间”。

——股市——

  做空魅影隐现A股 金融地产成卖空主力

  近期光大证券发布A股首份个股看空研报后,做空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点。在被光大证券唱空后,伊利股份次日大跌7.75%,做空资金获利不菲。而据统计,近期两市有19只“两融”标的大跌超过2成,做空资金同样获利丰厚。具体到板块上,A股市场中被卖空最多的则是金融、房地产等行业。

  A股唯一赚钱机会来了:4万僵尸户复活

  随着6月18日第二轮IPO正式启动的日益临近,“打新”已经成了散户之间聊得最热的话题。“这‘新’是肯定要打的,我就准备在这次‘打新’中奋战一下,既然想赚钱就不能放过这次机会。”在某券商的交易大厅内,张女士对于“打新”抱有很高的热情。“对目前中国股市而言,能打中新股基本上都是稳赚不赔的,这也是炒股唯一确保赚钱的法门。”一位小伙子也加入到了“打新”的讨论中来。截至5月30日,当周沪深两市期末有效账户数为13460.95万户,较4月18日(当日新股预披露启动)当周增加41.16万户;而期末休眠账户数为4250.77万户,比4月18日当周减少3.94万户。可见,散户活跃度有所增强。

  ——外汇——

  人民币升势遇阻 未来仍有贬值压力

  “从当前情况来看,一是境外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有贬值压力,二是居民和企业货币资产配置多元化的意愿增强,三是管理层允许汇率波幅增大,外贸增幅小幅趋稳,加之外部环境的影响,未来人民币还会有贬值压力。”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陈鹄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黄金——

  金银反弹力度有别 “买金抛银”正当时

  6月中上旬,贵金属价格再次上演反弹,在乌克兰局势尚未完全平缓之际,中东局势风云突变,刺激避险资金涌向贵金属。此外,白银涨势明显超过黄金的涨势,暗示贵金属的反弹并非单一避险需求驱动所能解释的。

  然而,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实际利率不大可能长期被抑制;欧洲央行实施新一轮宽松,美元会被动抬高;再加上贵金属实物和投资需求继续保持低迷,从而贵金属反弹高度和时间都有限。在伴随铅锌产出恢复之际,作为副产品的白银产量也会随之回升,“买金抛银”的套利有利可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阿里巴巴首次披露27名合伙人名单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朱大鸣:谁在制造中国房价崩盘的假象
  • 沙黾农:今日小阴整固可能性大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是否已经形成走廊
  • 苏鑫:一线城市哪些房子会降价?
  • 钮文新:不同意吴敬琏的观点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中国大妈买金输给了美联储
  • 时寒冰:IPO重启下的股市困局
  • 方泉:“微刺激”出吃饭行情
  • 陈思进:驳任志强“房价拐点未到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