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5月29日 08:10  优顾理财  收藏本文     

  5月2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银行短信系统存漏洞,当心假入账诈骗;“双节”将至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6%;吴敬琏:不担心房价降不下去 更担心楼市崩盘;万科郁亮:楼市黄金时代已终结;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28日普涨;IBM服务器被曝或遭弃用 信息软件股飙涨。

——银行——

  银行短信系统存漏洞 当心假入账诈骗

  犯罪嫌疑人在使用手机网上银行转账时,故意将受害人提供的收款方的开户银行名称或者姓名等输入错误,并选择短信通知收款方。此种情况下,付款方银行仍会将款项汇出并向收、付款双方发出短信提醒,提示发生转账;但收款方银行在审核后,却会因为银行账户信息错误无法入账,而将该笔款项返还给汇款人账户。

  “双节”将至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6%

  近期,不少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有的甚至达到6%以上。从总体统计水平来看,城市商业银行超越股份制银行,成为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一类银行。从投资期限来看,绝大多数产品跨越了6月30日这个节点,有的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甚至高达两年,属于中长期产品。

  银行房贷停贷减少 但利率不降反升

  自中国央行[微博]“发声”力保首套房贷后,商业贷款的优惠利率仍在减少中。九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升至基准利率或上浮10%。不过银行在审核方面的表现积极,通过减少人工干预来提高审批速度。目前首套房贷款审批时间往往较快,一般在2至7天内,但放款时间仍较长,与4月份相比没有明显变化。相比较而言,外资银行放款时间相对较短,大概在30天之内;国内的银行则在45天左右。

——房地产——

  吴敬琏:不担心房价降不下去 更担心楼市崩盘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近日表示,“我现在担心的不是它降不下去,我是担心它崩盘。日本当年崩盘以后到现在还没有起来。所以我想宏观当局也不会采取措施主动去把这个泡沫捅破。泡沫这个东西最好不要形成,形成以后就是要想办法让它慢慢萎缩。”

  南京楼市变相降价、促销成主流

  5月以来,由于房地产市场预期发生变化,开发商开始进行“五花八门”的突击以求加大出货,但购房人观望心态却日益加剧,导致南京楼市库存量增至3.8万套,创下了半年内新高。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连涨23个月后的南京楼市似乎开始“瘟”了。为求加速去库存,开发商的变相降价、各种促销已成为主流。

  万科郁亮:楼市黄金时代已终结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认为,地产行业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但中国的城市化还远未结束,经济转型、不动产精细化才刚刚开始。同时,中国房地产行业目前的集中度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成熟阶段,美国前五大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2010年为18.1%,而国内前五大开发商2013年的占有率仅8.6%,集中度的上升将帮助龙头企业保持较好的成长性。

——基金——

  货币基金集体闭门谢客

  端午节假期前,部分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货币基金暂停申购赎回的时间。从日期来看,多数货币基金暂停申购时间为5月29日下午3点,也有少数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提早至5月28日起暂停大额申购。提醒投资者,5月30日最后一个工作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

——黄金——

  纽约金价28日继续下挫 近4月新低

  当天,纽商所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5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美元,跌幅为0.49%。统计数据显示,以交投最活跃的合约为标准,纽约黄金的收盘价创2月6日以来新低。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全球股市近期上扬,刺激投资者从黄金市场撤离资金转投股市,技术性卖盘继续打压黄金市场交易。

——外汇——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28日普涨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8日上涨,由于市场担忧欧洲中央银行可能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致欧元走弱。受当日发布的欧元区第一、第二大经济体就业数据不佳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并有可能在5月录得今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

——股市——

  IBM[微博]服务器被曝或遭弃用 信息软件股飙涨

  针对媒体报道的“中国政府正在评估政府部门使用IBM服务器的安全性,并逐步扩大国产大型服务器在商业银行的应用”一事,IBM昨日回应称:“未听说,IBM可信赖。”而浪潮集团昨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为国内多个部委和单位进行高端服务器对接测试。昨日,A股网络安全股和软件股大涨,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中国软件等股涨停。

——信托——

  中粮信托被理财产品冒名

  近日,中粮信托被曝出遭遇“李鬼”。多家第三方理财网站发布产品销售信息,推介资料宣传中粮最新发布的一款名为 “中粮信托-衡智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的产品,其投资金融领域,期限24个月,募集资金1.5亿元。但中粮信托发布公告称,此款名为“中粮信托-衡智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产品并非中粮信托发行。

——保险——

  买高温险保本不易

  本周,全国多地进入“蒸笼”模式,北京今日将达到40℃的超高温,高温险因此受到格外关注。然而,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统计30个城市1951年-2013年6月21日-8月23日期间的气温历史资料后表示,个人购买高温险“保本不易,盈利更难”。63年间只有10个城市累计有14次保本的可能,保本率不足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徐小明:退市制度对市场影响
  • 李锦:30家中国版谈马锡将会出炉
  • 郎咸平:关键十年 政府应该做什么?
  • 易宪容:国内楼市周期性调整不会中断
  • 融冰:银行股持有者须直面市场的冷淡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