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4月23日 08: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使用:

基金百宝箱>>查询更多基金宝宝(货币基金)收益率并进行各项指标对比

推荐关注:

本周在售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新华网》央行[微博]二维码不能作为可信支付方式大为推广:《中国新闻网》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客观上利于降房价、抑腐败:《人民网[微博]》李嘉诚蝉联华人福布斯富豪榜首:《中国证券报》新股发行窗口打开 5月底将见新股上市...

《新华网》央行:二维码不能作为可信支付方式大为推广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央行对于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一视同仁,但包括一些打车软件中使用的二维码支付方式,没有密码认证,不能作为一种可信的支付方式广泛推广。

  专家:楼市风险致中国经济崩溃危言耸听

  近日有外媒报道,房地产市场的“巨大泡沫”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崩溃。权威专家表示,房地产泡沫可能已成为当前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但这一风险还不至于导致中国经济崩溃。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说:“市场分化意味着一些城市的房价要回调,如果资金链跟不上,回调的时候不出手,就会遇上大麻烦。少数城市如上海、北京风险不大,但其他有分化苗头的城市就要十分小心。”

  信用卡消费有多少“隐性规则”?

  存了4万元到已透支的信用卡里,没想到消费时被自动分期并收了数千元服务费——南宁市民杨小姐最近的遭遇是当前信用卡消费“隐性规则”的一个极端例子。记者采访了解到,信用卡收费项目种类繁多、计费方式复杂,老百姓“雾里看花”,一些银行也并未完全尽到告知义务,导致消费者时常在不知不觉中受损。

  纽约金价22日继续下跌

  因经济数据积极,纽约金价22日继续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8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4美元,跌幅为0.57%。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一旦跌破每盎司1280美元,就可能进入快速下行通道,下一个支撑价位为1240美元。

  《中国新闻网》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客观上利于降房价、抑腐败

  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一经公布,引发各界关注。国土资源部地籍司副司长、巡视员冷宏志昨天表示:“目前有些媒体或者网络解读,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利于抑制腐败,有利于降低房价,我想这些都不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直接目的,客观上可能多多少少和这个有些关系。”

  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正在起草当中,实现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无疑给推行房地产税奠定了基础。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说,随着政策逐渐明朗,各方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明确,有助于房价回归理性。

  央行下调县域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决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表示,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

  金价下跌导致三分之二金矿停工

  金价的下跌使得河南洛阳地区的金矿实际开工率不足三分之一,实际的产量勉强维持在10%左右。金鑫集团董事长年永安表示,如果黄金价格持续低迷在1200、1300这个阶段,那么会有很多矿山企业撑不下去,要么倒闭,要么被重组,要么停产。1200就是一个关口,在降到1200以下,只有那短暂的一小会儿时间,它就反弹上来了。

  郑州限号传言引发“买车潮” 市民:限行就买两辆

  最近,“2014郑州限行方案出炉,5月4日起执行单双号限行”的消息在河南当地盛传。尽管郑州市交警支队已经明确表态:此消息系虚假消息,目前交警部门暂无限号规定。但记者走访汽车市场发现,限号传言已经引发买车潮。回想2010年,北京从宣布限牌到实施仅隔3天,2012年,广州从宣布限牌到实施仅隔3小时,以及天津、杭州都提前5小时宣布限牌的做法,让参与“抢车”的郑州市民大有“甭管限不限,都要未雨绸缪”的心态。

  《人民网》李嘉诚蝉联华人福布斯富豪榜首

  《福布斯》中文版调查显示,2014华人富豪数目达290人创新高,平均每人拥有约30亿美元财富。其中,超过一半富豪来自内地,反映内地企业家在全球经济发挥重要的作用。香港首富李嘉诚坐拥310亿美元,继续蝉联榜首。

  货币基金首季逆袭 规模、盈利均第一

  基金公司一季报昨天全部公布完毕。受股市整体下跌影响,基金一季度亏损658亿元,股基和混合基金成为亏损大户,而风头正劲的货币基金单季盈利达到159.26亿元,成为一季度最赚钱基金品种。

  宜信代销产品出现兑付问题

  此前深陷坏账丑闻的宜信公司再次被媒体曝出,代销的华融普银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出现兑付问题。对此,宜信方面回应称,宜信的项目团队与华融普银保持紧密沟通,并开启了相应的风控机制,宜信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将项目情况与客户进行沟通。不过,关于代销的产品金额有多大,宜信在回复中并未透露。

  《中国证券报》新股发行窗口打开 5月底将见新股上市

  随着多家公司IPO预披露材料相继公布,新股发行的窗口再次打开。投行人士预计,按照正常的流程应该能够在5月底左右见到新股上市,新股发行在一段时间之内将主要消化排队企业。

  《上海证券报》一季度医疗养老主题基金最受欢迎

  一季报显示,在偏股基金整体出现6%净赎回的背景下,部分医疗、养老主题基金一季度获得大比例净申购,显示市场热情维持高位;而从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展望来看,医疗和养老产业依然是其普遍看好的投资领域。

  《证券日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年内已贬值3.12%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10,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19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创下年内新低。按照今年年初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6.05水平计算,至今已经贬值3.12%。

  《21世纪经济报道》今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大变脸

  截至4月22日,不到四个月时间,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相比2013年已大变脸。2013年业绩排名颇为风光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收益率转负;而表现平平的兴全轻资产、长信内需则翻身领头羊;上投摩根、农银汇理和南方基金旗下一些知名股基依旧持续低迷。

  《每日经济新闻》中诚信托再陷兑付风波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又现兑付风波。“诚至金开2号”总规模为13亿元,将于7月25日到期。该产品的投资者李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来去年12月就应该支付收益的,到现在都没有收到2013年的收益,一拖再拖,迟迟没有答复。”

  《第一财经日报》官员称二三线城市可考虑放开限购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昨天表示,“目前部分地区的房价‘超跌’,赞成个别地区放开限购政策。”他的总体判断是,中国房地产价格不会暴跌。原因在于,中国以往房价上涨40%都是刚性需求推动的。刚性需求包括了城镇化率、年龄更迭以及23岁以上人口的增长速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