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兼职引来劫匪 要求支付宝转账结果被抓

2014年04月18日 11:45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漫画 雷小露

  大三学生小王开了个网店,生意好了就在学校里贴广告招兼职,没想到,却“招”来一个劫匪。面对架在脖子上的刀,身边又没什么现金,小王只好答应通过支付宝往劫匪银行卡转账2万元。但在操作过程中,他将2万元从余额宝里转到支付宝里时,电脑屏幕上显示“交易成功”。这让劫匪以为打劫成功,拿着银行卡逃跑了……

  通讯员 高公轩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招聘兼职引来持刀劫匪

  大三学生小王边上学边开起了网店。起初他在宿舍里忙活,后来生意越做越大,就在校外租了房子,还在学校里张贴了招聘广告,找人帮忙打理网店。

  从安徽来南京打工的黄某联系上了小王,并到了他的住处。不过,黄某不是前去应聘兼职,而是去跟小王请教开网店的一些问题。小王见黄某衣着和说话口气像小混混,就婉言拒绝了他的请求。黄某心里不爽,离开前狠狠瞪了小王一眼。

  几天前,黄某再次来到小王的住处,请求小王教他开网店。当时,小王正在电脑前联系业务,就没搭理他,也没听清楚他说了些什么。突然,小王感觉脖子被一个冷冰冰的东西抵住。他回过神来看到,是一把小尖刀,握在黄某手里。

  不过,小王以为黄某是在恶作剧,没当回事。“赶紧把钱交出来,不然我真的动手了。”黄某突然一声大吼,刀也贴紧了小王的脖子。此时,小王才明白,黄某这是要抢劫。

  看到“交易成功” 劫匪以为钱到手了

  “我刚进货,现金都用完了,你要是看上了什么货,直接拿走吧。”小王依然很淡定。听他这么一说,黄某掏出一张银行卡,摔在了电脑前,“你开网店的,支付宝[微博]里总有钱吧,赶紧转2万元到我卡上。”

  看来要想打发走黄某还真不容易,担心他真的动手,小王决定先转账,之后再报警,警方根据银行卡转账记录,应该能抓住黄某。不料,当他登录支付宝后,发现里面的钱不够,便决定先从余额宝[微博]里转些钱出来。

  当他从余额宝转了2万元到支付宝后,电脑屏幕上显示“交易成功”字样。“好了吗?”看到提示语,黄某问。小王听他这么问,顿时明白了,他没看懂,以为已经转账到他的银行卡上了。小王灵机一动,说好了,并把银行卡交还给黄某。

  黄某放下刀,松开小王,抓起银行卡扬长而去。小王担心黄某发现后上门报复,立即报警求助。

  劫匪被抓时 还不知没抢到钱

  高新警方根据小王提供的线索,很快掌握了黄某的真实身份。接到报警约9个小时后,民警在江北一网吧,将涉嫌入室抢劫的黄某抓获。

  面对警方询问,黄某对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值得一提的是,离开小王的住处后,黄某大吃了一顿,就到网吧上网了。

  直到被民警抓获,面对警方调查时,黄某还不知道自己一分钱没抢到。他还称抢来的2万元在卡里,一分都没花,愿意全额退回。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且有入户抢劫等情形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尽管黄某在抢劫过程中因为无知,一分钱都没抢到,但根据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警方认定他为抢劫既遂。

  目前,黄某因涉嫌入室抢劫,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
  • 张捷:借贷变风险投资带来利率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