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炒金投资陷阱揭秘 客户损失成会员盈利来源

2014年03月31日 18:08  投资与理财  收藏本文     

  贵金属交易所产生的手续费往往是由交易所和其会员进行分成,分到会员的比例甚至高达80%至90%。

  投资与理财 佚名

  随着近年来中国贵金属投资市场的迅速扩大,各类现货贵金属交易平台也在快速发展。据记者了解,与证监会[微博]直接监管的6家证券期货交易所不同,大多数现货贵金属交易平台往往由自然人或者企业投资设立,通过出售会员牌照和交易手续费盈利。会员牌照费往往高达50万元至200万元甚至500万元,此外还有每年数万元的会员管理费,且其交易透明性相对较低,多数并未发布交易数据以及详细的交易规则。

  现货交易平台往往通过出售会员牌照来发展会员,而会员为了获得更多的投资者,又可以发展代理商。现货交易所普遍采用做市商制度,做市商也就是交易所的会员。

  贵金属交易所产生的手续费往往是由交易所和其会员进行分成,分到会员的比例甚至高达80%至90%。但这只是对于业绩排名相对靠前的会员,而排名相对靠后的会员甚至没有手续费分成。

  “这些交易所和会员的盈利模式,就已经注定了他们在开展经纪业务和实际交易的过程中,必然充满了为了钱而产生的违规甚至违法的行为。”良运期货王伟民对记者表示。

  “既然是做市商制度,除了手续费之外,会员及其代理商的主要盈利来源必然是投资者的亏损。部分做市商与其代理商的注册资金只有3万元至10万元,即使投资者起诉,使其破产清算,依然无法弥补投资者的损失。”一名曾经参与贵金属交易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

  据央视报道,做市商和交易所合谋骗取投资者的投资资金,主要方式是在人为提高投资者报价、盈利的情况下,使投资者不能平仓和无法成功出金等。

  上述投资经理还表示:“小型交易所为了和大型交易所竞争,会以更‘优’的制度吸引客户,最常用的就是延长交易时间。但是这样做的后果,让本来就小的成交量更分散,盘口挂单可能很稀疏甚至没有挂单,这时它就有必要引用做市商来增加流动性。做市商付给交易所的会员费很高,相对应的,做市商的权限也很大,大部分交易指令都在做市商内部对冲了。”

  这位投资经理还告诉记者:“客户的下单指令下到做市商,有些指令并没有再往交易所发送,而是直接和做市商的虚拟对手单撮合成交,在交易中大部分客户是亏钱的,所以做市商一般会盈利。如果客户能稳定盈利,有些不正规的做市商会限制客户盈利部分出金,就是大家常说的‘黑盘’风险。”

  “这些贵金属交易所,只是受地方政府授权和监管,并没有统一的条文,一旦出现大问题,政府只是简单取缔,没能通过监管,让它们在自由竞争中优胜劣汰。”北京德瑞威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董京侃表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提起公诉
  • 体育马布里:开始建王朝 闵鹿蕾:打广东更刺激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阿里巴巴53.7亿港元投资银泰商业集团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叶檀:保定与东莞
  • 江濡山:从知识背景解读这届领导班底
  • 张化桥:增加货币供应量 伤害股市
  • 叶檀:银行资产是重组还是粉饰?
  • 刘杉:京津冀一家亲 我们都是河北人
  • 陈浩武:改革分配制度 化解公平危机
  • 何太极:如何参与国资改革盛宴
  • 说钱:1949以来运气最好的10个城市
  • 陶冬:日本改革缺动力
  • 孙立坚:人民币汇率贬值何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