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3月21日 08:09  优顾理财  收藏本文     

  3月2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北京楼市再现价格松动,单价低于预期超4000元;哪些中概股最被高估? 58同城200年才能赚回投资;爆表依据标准存在争议雾霾险值不值得买?人民币面临短期贬值压力,业内称房地产市场将受冲击;一季度GDP增速下滑几成定局,各地已打响投资攻坚战;灰色资金隐身券商VIP通道,“涨停敢死队”抢单秒杀新股...

《新华网》:北京楼市再现价格松动 单价低于预期超4000元

  继天宫院区域的住总万科橙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入市之后,今年楼市供应的另外一个主力战场——通州台湖也有新动态传出。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告诉记者,位于台湖的东亚·印象台湖项目从最初预计的2.6万元/平方米(毛坯房)变成2.2万元/平方米起(精装修房)平价入市。接连出现的平价入市项目被业内解读为北京楼市的风向悄然变动。

《中国新闻网》:哪些中概股最被高估? 58同城200年才能赚回投资

  在中概股中,不少公司上市多年仍未实现盈利。最为典型的是优酷土豆和当当网[微博],尽管这两家公司在2013年第四季度都宣布实现了季度盈利,但2013年全年的净利润仍为负值,优酷土豆全年的净亏损更是达到了人民币5.807亿元。与此同时,在线旅游的三家中概股公司中,只有携程实现了盈利,艺龙和去哪儿仍在亏损。

  根据PE数据,我们将数值最高的前5家公司标红。其中,估值最高的是58同城,PE接近200,这意味着按照现在的盈利标准,投资者要持股200年才能通过分红赚回投资成本。在58同城之外,唯品会、久邦数码、奇虎360和网秦的PE数值也“领跑中概”,位列第2到第5位,分别为167.54、156.78、145.67和137.44,市盈率均超过100倍。

人民网[微博]》:爆表依据标准存在争议雾霾险值不值得买?

  目前发售的三款雾霾险,从本质上来看均为健康医疗险。其中人保雾霾险的核心保障就是对雾霾带来的健康损害给予补贴。而平安推出的两款产品一款为专项承保雾霾下的高发癌症——肺癌,为特定呼吸系统疾病提供住院津贴;另一款雾霾指数险则是类似月亮险的翻版,事关旅游城市的一项清明假期的短期健康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一般期限为一年,且不保证续保,这意味着一旦出现保险责任的赔付,保险公司在赔付医疗费后,投保人在下一年交保费时,可能需要额外增加保费,也有可能被保险公司拒保。因此,雾霾险对同一病人是否有可延续性还有待观察。

《中国证券报》:人民币面临短期贬值压力 业内称房地产市场将受冲击

  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持续单边下跌。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短期内仍有较强下跌压力,本轮人民币急贬预计继续对大宗商品市场、房地产市场乃至股票市场等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带来一定冲击。

一季度GDP增速下滑几成定局 各地已打响投资攻坚战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提法释放了稳增长信号。1月和2月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一季度GDP增速下跌几成定局。扩内需、稳增长措施亟待加码。

灰色资金隐身券商VIP通道 “涨停敢死队”抢单秒杀新股

  相关部门近日再次筹划加强对异动交易监管。对于借助券商VIP通道的涨停敢死队而言,这无疑是重大利空。实际上,去年以来市场涌现的不少牛股,尤其是此前波澜壮阔的新股行情,背后的主力都是隐藏在券商VIP交易通道的资金。

《上海证券报》:保监会预警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风险

  股债低迷的这两年,保险资金相继关注非标资产,其中尤以债权投资计划呈现爆发式增长。上证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内部数据显示,仅2013年,新增注册保险债权投资计划90项,注册规模2877.6亿元,注册数量和规模相当于过去7年的总和。

《证券时报》:美联储暗示提前加息 全球市场措手不及

  美国当地时间19日,美联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货币政策例会“首秀”。不过,耶伦的“首秀”果然打响了名号,金融市场随即掀起巨大波澜。

《证券日报》:地产股迎高管大股东增持潮 万科大股东闪电增持2640万股

  对于房企再融资的正式开闸,万科大股东华润反应迅速,接连两天进行增持。而稍早前,万科总裁郁亮也大笔增持了万科股票100万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沙黾农:我的10条救市建议
  • 叶檀:以小崩盘扼制大崩溃
  • 徐斌:限制大城市规模的规划注定输
  • 周展宏:阿里IPO估值或低于千亿美金
  • 苏培科:所有银行都应制订生前遗嘱
  • 陈晓阳:人民币暴跌股市还有希望吗
  • 清议:自恃聪明的减速政策将酿成大祸
  • 股往油来:沪指跌破1849可能性有多大
  • 一和家家:两千点下方遍地是黄金
  • 钮文新:要防止人民币升值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