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连跌13天 理财通收益最多下降21.59%

2014年02月28日 13: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进 林可 本报讯 风头正劲的互联网理财,收益率已连跌半个月了。昨日,微信理财通公布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至6.169%,而上月底最高收益率达7.818%。与此同时,本周以来,在榕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又上调了收益率。在榕银行理财经理建议,目前市场资金整体偏紧,预计3月末银行理财产品会受益,收益率还会上调。

  理财通收益最多下降21.59%

  “春节期间,每天的收益都是60多元,元宵过后,收益一天一天地往下降,昨天都已经降到50多元了。虽然十元钱相差也没有太大,但我真正担心的是,会不会一路往下?”福州赵女士一向热衷于买银行理财产品,自从余额宝推出后,她就将自己到期的近40万元全部转入余额宝,最近看着余额宝每况愈下的收益,她开始有些疑虑。

  2月26日,余额宝公布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093%,连降13天,相比其1月2日创下的6.763%的最高收益,降幅达到了10%。而微信理财通周二统计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则为6.196%,连降21天,和1月29日最高的7.902%的收益率相比,微信理财通收益最多已经下降21.59%。

  余额宝类收益或还将跳水

  采访中,在榕多位理财经理表示,互联网理财收益下降在预期之中,因为余额宝类产品将吸收的资金,主要投向了银行协议存款。去年底银行的资金比较紧张,协议存款的利率最高能达到9%,而今年以来资金紧张状况得到缓解,协议存款的利率也降到5%以下。

  最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有消息称,货基享有的提前支取银行协议存款不罚息的特权或被取消,这意味着提前支取仅能享受同期存款利率。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说,一旦“协议存款提前支取的特权”被取消,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将大幅下降。

  不少银行理财收益率超6%

  工商银行的理财经理郑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略有下调,但本周理财产品收益率又有所上调。昨日,记者登录银率网等理财网站查询获悉,目前榕在售的产品,有20款以上年化收益率超6%,其中不少产品资金门槛为5万。

  郑先生说,节后资金面较节前宽松,银行间拆借利率持续走低,但今年总体资金面仍紧张,因而3月下旬银行一季度考核时,收益率还会上调,建议投资者目前配置短期产品,待3月末、6月末、9月末等节点时购买理财产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食堂内学生边吃饭边听演讲 考研成绩
  • 江濡山:海外华文媒体开始“挺习”
  • 谢作诗:中国的增长逻辑与增长前景
  • 林采宜:金融要素如何实现市场化定价
  • 郎咸平:城镇化意味着什么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