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费用吞噬了我们的收益

2014年02月20日 17:49  优顾 

  近几天,投资费用的问题似乎突然就涌现到了投资者的眼前。“券商佣金战”、“银行因乱收费被罚”……那么在我们的投资过程之中,究竟有哪些费用将我们辛辛苦苦赚来的收益“吞噬”了呢?

  股票篇

  可能很大一部分的老股民对于进行A股交易时究竟要缴纳哪些费用都不甚了解,有的股民甚至连自己的佣金究竟为多少都不知道。实际上,股票的交易费用是由三方面构成的:佣金(买卖双向)+印花税(卖出)+过户费(沪市)。

  佣金:股票佣金采用双向收费方式,最高可达千分之三,最低万分之二券商就可以保本,每笔交易佣金不足5元时,按5元收取。股票佣金包括代收的交易监管费和交易所手续费等(这部分通常被称为规费,深圳收取0.2175‰ ,上海收取0.1875‰)。

  印花税:虽然印花税是单边收取的,但是其固定千分之一的收取比例,令其在股票交易中占去了最大的份额。

  过户费:此项费用仅在进行沪市股票交易时收取,收取比例为万分之六。

  基金篇

  基民在投资基金时,主要会被收取以下几种费用:认购或申购费、赎回费、基金管理费。

  认购或申购费:在基金募集期内购买时,我们需要负担的叫做认购费;如果是在基金存续期间购买基金,我们要支付的叫做申购费。通常这部分费用的费率都在1%左右,不同的基金也会有不同的调整,在购买金额较大时会有一定的费率优惠。

  赎回费:当投资者要卖出基金份额时,我们就要支付一定的赎回费了。目前赎回费费率通常在1%以下,并随持有期限的长短有相应的减让。

  基金管理费:因为是一些专业投资者帮助我们管理基金,所以我们会支付一定的管理费给基金公司。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目前国内大部分的基金管理费计提比例都在0.5%-1.5%之间,会根据基金的不同类型以及不同的基金公司而有所差异。

  银行篇

  银行历来都是收费大户,似乎它们已经将收取各种费用当成了获取利润的一种手段。我们到银行去购买理财产品时,银行人员一般只会为我们介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投资期限,很少会提及产品费用,但这并不代表银行就不会收取。

  据优顾理财了解,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均会收取一些类似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等各种门类的费用。这些费用的费率最高可达到5%以上,最低的也有0.1%,只有一些小型银行才会免收这些费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