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跨界“玩”起互联网金融

2014年02月20日 13:38  金羊网-新快报 

  联合光伏推出众筹项目,10万元即可投资电。

  新快报讯 记者许莉芸报道 昨日,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光伏”)与国家开发银行、国电光伏、网信金融等合作,建立“前海众筹光伏电力平台”,拟以众筹的形式向公众募集1000万元资金开发建设1MW的光伏电站。据悉这是新能源领域首次出击互联网金融。

  集百姓之力建电站

  电力行业似乎距百姓的生活很远。联合光伏CEO李原介绍,此次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希望能把电力行业带入寻常百姓家,“PM2.5、雾霾成为百姓关注热点,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金融的形式,让百姓自己出资筹建电站,打造全民众筹平台。”

  据悉,此次众筹为股权众筹的形式。“众筹”一词其实是“crowdfunding”的译词,缘起于美国,普通人可以在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想法,网友可以自愿对其进行资金支持,获得的回报是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而所谓股权众筹就是出资获得相应的股权。

  据联合光伏首席信息官、前海众筹光伏电力CEO姚杰介绍,此次在深圳前海的众筹仅仅是第一批,今年4月左右还将在上海成立电站的众筹项目,8月份后还将在全国各地大规模地建立项目。

  联合光伏为招商新能源旗下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从事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的领先企业。

  投资者担忧项目可持续性

  对于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资金安全。据网信金融CEO盛佳介绍,此次众筹引入了国家开发银行进行资金托管。同时,他介绍,只有经过认证的投资人才能看到完整的项目资料及收益率,通过第三方支付充值支付,进而成为公司的股东,投资资金会转入项目公司监管。

  据介绍,此次募集资金1000万元,每人限购10万元,并且每人只限认购一份。据李原介绍,未来联合光伏还发力互联网金融领域,“不仅在众筹领域,我们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还将有更多的尝试。”姚杰也对新快报记者表示,不仅在PC端,移动端APP也将面世,“投资者随时随地可以看到自己投资的电站目前经营情况及实时动态,更有趣的是,投资者与投资者之间还可以在线交流。”

  前来现场了解情况的投资机构人员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她对此项目存在担忧,“不知道这个项目的可持续性怎样,现在还只是试水。”她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入股。对于具体投资细节及回报率等问题,盛佳表示,计划书还在完善中,并且“只有通过了我们认证才可以看到具体细节及回报率”。

  ■链接

  如何参与联合光伏的众筹投资?

  首先登录“众筹网”获取项目的基本信息,提交投资申请;如果合格则通过线上审核,即获得投资资格与详细的项目信息,进行投资。

  其次,投资人在所在地的国浩律师事务所签署入股相关法律协议,投资人成为公司股东。

  最后,投资人通过第三方支付充值投资,资金会进入项目公司设立的监管账户,国家开发银行进行资金监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