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2月18日 08:01  新浪财经 微博

  互联网理财烽烟四起 “宝”“宝”大战谁主沉浮

  继中国工商银行的“现金宝”升级之后,民生银行的“如意宝”也在积极酝酿之中。从此前的滴滴打车、到跨年的微信红包,再到“保险版余额宝”的推出,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银行,在互联网理财领域纷纷攻城略地,互联网系和银行系的各类“宝”“宝”大战激战正酣。

  拆二代的幸福生活:每户分得数套房 摇身变富翁

  又是春节,再次回到故乡。没有新闻选题,没有采访任务,有的只是和家乡、亲友一年一度的亲密接触、闲话家常。故乡的日子、亲友的生活,虽上不了头条,但却可以从中看见最真实的中国。“前年拆迁完后,老二在老家附近租地盖房又栽树,后来还买了车;老大和几个同学每人15万元,开了一家汽配门市,都有收成。”大姑父是老实庄稼人,见我就夸他的两个儿子。

  京住建委回应限价房价格接近自住房:自住房价格将"随行就市"

  上周,丰台西局一限价房项目每平方米定价2.1万元,“逼近”本市新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每平方米2.2万元的价格。有申购家庭对这样的定价表示很疑惑。对此,市住房建设管理部门表示,自住型商品房价格不会长期“封顶”,还将遵循最初设定的“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的定价机制,销售价格将随行就市。

  人民日报谈人均万元税负:指标远低于世界主要国家

  所谓“人均万元税负”,实际上就是“人均财政收入”,这个指标中国远低于世界主要国家。过分追求低税负、高福利,可能面临极大的财政风险,也是不可持续的。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3/2014》。发布会上,有学者称目前我国已经迈入“人均万元税负阶段”。一石激起千层浪,社会对此广泛关注并展开热烈探讨,更有网友惊呼:“一口饭就有半口以上缴了税。”

  土地出让金飙升超税收 多省市财政严重依赖土地

  日前,各省(市)陆续发布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报告,人民网[微博]财经记者梳理报告发现,多省(市)的土地出让金飙升,有的省份甚至已超税收收入。而日前发布的2013年国土资源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刷新历史高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此前曾多次就土地出让事宜“开炮”,认为土地出让金是推高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

  高房价成北漂离京主因 “逃离”者多在当地已购房

  离京的“北漂”现在过得怎么样?近日,新京报记者对曾在北京打拼,最后选择二三线城市发展的53位来自不同阶层、从事不同职业的人士进行问卷调查,近七成受访者表示,离开北京是出于高房价带来的压力,近半数的受访者“无悔”离开北京。他们在北京最大的生活成本,是支付高额的房租,有79.25%的受访者因为房价高房租贵而烦恼,最终有69.81%的受访者因高房价离开北京。

  香港“抛楼”加剧内地房企悲观情绪 年内难言乐观

  日前,香港楼市掀起降价风,由新鸿基与长和系为代表的香港老牌地产商纷纷打折促销,最高折扣一度高达40%。香港作为一个历经楼市跌宕起伏的成熟市场,其风向标意义可谓深远,而这一信号,使成交量已大幅下滑的内地房地产业的悲观情绪再度加剧。

  土改政策有望突破 地方将被赋予更多先行先试权

  随着各地密集启动土地改革措施,土地改革将在两会前后迎来重要窗口期。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土地改革思路框架和试点工作方案,拟报批后实施。由于土地改革与城镇化进程息息相关,因此,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上述方案将很快出台。在两会后,土地改革相关政策可能将有所突破。

  多重因素助力 分级基金A份额迎来小阳春

  上周4500亿元的巨量资金净回笼并未阻碍资金面的持续改善,加之PMI等领先指标仍然显示经济增长增速疲弱、金融机构风险偏好继续下降,诸多因素共同推动了马年债市的暖春行情。受资金面宽松的氛围影响,具备债券属性的分级基金A份额也继续上涨。

  网贷野蛮生长身陷危情时刻 全国性监管亟待出台

  一边是动辄20%以上的收益率,令网贷参与者欲罢不能;一边是数十家网贷平台倒闭、老板跑路、提现困难凸现,甚至牵涉到非法集资、洗钱……围绕网贷的全国性监管办法尚在制定之中,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尝试相关监管和自律,各地联盟、协会四起,争夺话语权,对建立与央行[微博]征信系统对接的全国性网贷征信系统意见不一。

  券商策略周报:“红二月”进行中 关注主题投资

  改革预期继续上行,1月份国内宏观数据整体符合预期。1)随着全国“两会”渐近以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实质推进,市场对改革的预期依然会继续上行;自上而下的政策驱动方面,上周以来的环保、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等主题投资本周依然可能延续;另外,本周新增关注点可能集中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牵头的改革框架出台,可能性最高的是财政和价格领域。

  余额宝规模飙升至4000亿元

  从0到2500亿元的基金规模,支付宝[微博]旗下的“屌丝理财神器”——余额宝仅仅用了200多天时间。而从2500亿元到4000亿元,余额宝只用了大约30天。记者近日从多个权威渠道证实,到2月14日元宵节,支付宝旗下的余额宝站在了4000亿元的规模之上,这种火箭般的规模蹿升速度可以视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在2014年的发端。

  巨额存款搬家主因互联网金融“吸金”

  对于9402亿元存款的去向,不少观点认为,“余额宝”等各类现金类产品流行,还有华夏活期通、广发钱袋子、汇添富现金宝等各类“宝贝”系列产品膨胀,众多互联网金融产品施展的“吸金大法”,加剧了银行存款的搬家。现实的确如此。虽然各家银行使尽浑身解数揽储,但仍抵不过互联网金融的吸引力。

  春节长假后首周 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加逾百款

  春节长假过后,各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再度提速,发行数量较节前增加逾百款。除了1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外,其余所有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79款,市场占比为29.2%;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434款,市场占比为70.8%。

  苏宁互联网金融又添新军 全国保险代理牌照获批

  苏宁云商今日发布公告,正式获批保险代理牌照,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第一家具有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公司。据公告,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业务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贵金属连日飙升 白银强势涨停

  季节性消费爆发,宏观面利空消化,贵金属市场近期连日反弹,白银期货昨日强势涨停。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贵金属短期或有调整,但整体涨势有望延续。从历史走势规律来看,金银在2月份仍然是上涨概率较大的一个月份,因此,短期仍有望维持强势。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四强女壶出局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
  • 叶檀:官员少消费 我们怎么办
  • 周展宏:“坏银行”为何受追捧?
  • 天天说钱:从政府的角度看房价
  • 连平: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银行
  • 慕白:央行在倒逼银监会吗?
  • 杨佩昌:令中国人诧异的德国物价
  • 谢作诗:看病难看病贵是破坏市场之过
  • 叶檀:悲剧的金融摇滚明星朱长虹
  • 苏鑫:影响房地产热词 互联网和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