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投资理财谁是真爱 金钱玫瑰该投哪些情人

2014年02月13日 09:34  扬子晚报 

  编者按:情人节不仅仅是爱人们的狂欢,今年更有金融机构扎猛子挤进了这个市场。在“钱紧”且投资市场疲软的2014年情人节,如何做一个多情又多金的投资人?我们手里高端大气的金钱玫瑰又该投给哪些有“钱途”的“情人”?如果总是斩获微薄,你有没有“累觉不爱”?      

  余额宝 关心则乱

  财情指数★★★★★

  “暂无收益”吓坏投资者

  ●系统升级所致,实际上还是按时到账了

  网友微博晒“暂无收益” 官微辟谣称系统升级

  昨天早上,微博网友发帖称余额宝一般在早上6点左右就可以看到前一日收益,但当时已7点多依然没看到,一些用户还贴出了截图,上面赫然写着“暂无收益”四个大字。部分网友还担心会不会是余额宝出了问题,甚至一些官微也开始出现转载,有的还调侃说“马云[微博]是不是睡过头了?”“就是存入上百万的土豪也稳不住啊!余额宝还好吗?”一时间,余额宝没有在凌晨发放收益,都成为互联网的大事件了。

  上午9点09分,余额宝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由于系统升级,收益稍后发放。粉儿们别急,一分也不会少。”

  上午11点左右,余额宝官微再次发出一条微博,称收益已经发放完毕,请大家去查收。该条微博还称,其实官微每天都在说,“收益是在下一日15点之前到账,可能大家没注意”,并称,“暂无收益”四个字实在太可恶了,让小伙伴们受惊了。

  扬子晚报记者随后向身边的人求证,基本上大家的“余额宝”收益都已经到账。

  余额宝喊冤 以后仍凌晨发“早饭钱”

  究竟这位互联网金融的大众情人昨天出了什么事儿?扬子晚报记者为追寻真相,连线阿里巴巴[微博]方面有关人士。对方解释说,昨天的所谓收益“晚到”,是因为系统升级,余额宝收益一直在路上。那这算不算余额宝的过失呢?“真算不上呀,因为承诺余额宝的到账时间在每天的15:00;11:00到账的话,还提前了4个小时呢。”记者随后查询余额宝有关说明也发现,收益结算规则确实很明确:余额宝的收益每日结算,每天15:00左右前一天的收益到账。您用余额宝消费或转出的资金,是从最先转入的部分开始扣除的,因此被消费或转出的那部分资金,当天没有收益。

  那为啥余额宝之前那么早就有收益?对此对方解释说,“为了让用户在睡醒前就能看到,一直都是以考102分的速度在玩命。”

  以后还会凌晨看到收益吗?这是网友们最关心的。对此余额宝方面向记者解释说,“系统升级后,一如既往。我们还会尽可能地加快速度。要知道,这是6100万用户的早饭钱、公交车钱、打车钱,我们不会懈怠的。”

  而余额宝方面给扬子晚报记者发来的邮件中还提到了“黑手说”:“截止到早上11点所有用户当天的收益已经发放完毕。但今天一直有幕后黑手在推波助澜,造谣说‘系统升级是假’,‘是哪位大佬急了,钱款大搬家,导致运行成本上升’。”

  用户太多倒逼系统升级 “暂无收益”文案师打屁股

  余额宝向扬子晚报记者解释了系统升级的具体原因:“春节前后余额宝用户的增长再现高峰,由于用户规模增长太快,使用用户太多,今天凌晨派发收益的文件大小甚至超出了系统阀值,为此我们紧急进行了收益发放系统的升级,并在系统升级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收益发放,这也导致今天早晨收益显示时间出现延后。”

  余额宝此前承诺的收益发放时间是每天下午3点前,但余额宝方面表示,现在每天早晨打开支付宝[微博]钱包查看余额宝收益,已经成为很多余额宝用户的一种生活方式。有用户甚至开玩笑说,每天的收益会决定他当天早饭吃什么。“所以我们一定会以让用户每天睁开眼就能看到余额宝收益作为我们的目标。”

  这次造成一些用户惊出一身冷汗的另一个原因是支付宝钱包里“暂无收益”的文案提示,这也是被网友们晒得最多的一张截图。对此余额宝方面表示,目前,如果余额宝当天收益暂时没有发放,比如凌晨时分,都会在收益一栏中统一显示这一文案,不少人半夜看到这个文案都给吓了一跳。“确实不够清楚,文案师已经被打屁股了。我们很快会进行优化,请大家原谅。”据悉,由于春节后资金宽松,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均出现了大幅下滑。    扬子晚报记者 徐晓风

  次新股 爱恨交织

  财情指数★★★★

  连番涨停潮,让散户难以“追求”

  ● 专家认为可关注小市值、业绩较明朗的次新股

  节后次新股连掀4波涨停潮,昨17个股再涨停

  昨天,A股次新股的涨停表现成为热点,次新股中共有十多只个股涨停。

  今年一月份IPO重新开闸以来,新股频频出现大幅上涨,多只股上市首日因涨幅过大而被盘中临时停牌。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即2月7日,6只次新股涨停;本周一即2月10日,14只次新股涨停;2月11日,11只次新股涨停。而昨天,共有17只次新股盘中出现涨停。这已是次新股在节后第四个交易日现大面积涨停潮。以1月23日上市的众信旅游为例,较之发行价,涨幅已超过1.5倍,是涨势最牛的次新股之一,昨起该股停牌核查。

  散户打不起新股转买次新股,挂涨停价难成交

  次新股的涨停潮让人目不暇接,采访中,一些散户戏称这跟春晚上小彩旗的旋转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有十年投资经验的南京股民王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他以前被朋友称作打新达人,但是IPO这次重启后,他发现打新时手里要有一定的老股了,门槛提高了,打不起了。因此他把目光投向了频频涨停的次新股,“很想挂到啊!遗憾的是,我最近曾经挂了两次次新股,都是在新股上市日或第二天,按涨停价挂单,但没成交。”他打算接下来仍旧密切关注,选择一个中等盘子的次新股。

  分析人士认为“炒小炒新”仍成立,可继续关注

  神光金融研究员张生国认为,新股涨幅大了以后,赚钱效应拉动了次新股板块需求,特别是盘子不大的次新股,“通俗说,就还是炒小炒新”。同时还与流动性预期有关,一季度资金会关注那些有业绩前景,或配合业绩好转,或有资产收购预期的公司。

  他认为,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最近“新鲜热辣”的次新股也是可以关注的,尤其对一些小市值、业绩前景明确的次新股,可以密切关注动态。但对于上涨幅度过大的次新股,也要警惕风险,对股民来说,接下来重点是仔细看看其业绩前景。 薛 蓓

  网购信用支付 新晋情人

  财情指数★★★★

  京东白条先消费后付款

  信用最高“值”15000元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马年伊始,京东推出了互联网行业第一款面向消费者的信用支付产品,“京东白条”将于情人节前夕的2月13日上线公测。

  什么是“白条”?据介绍,京东白条可以帮助大众消费者、网购用户在京东消费时,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延后付款或“分期0元购”的分期付款服务,后续还可在京东的白条专区购买特惠商品。京东将在线实时评估客户信用,白条用户最高可获得15000元信用额度,并可选择最长30天延期付款、或者3-12个月分期付款等两种不同消费付款方式。相较于传统银行,京东白条可在一分钟内在线实时完成申请和授信过程,而服务费用仅为银行类似业务的一半。

  京东消费金融业务负责人许凌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京东通过对消费、金融和大数据的深入分析和理解,对用户的消费记录、配送信息、退货信息、购物评价等数据进行风险评级,建立了自己的信用体系。京东白条是嵌入京东业务流程的金融服务,利用互联网金融技术在消费购物环节提升用户体验、提供金融支持的创新尝试。

  互联网双雄 情敌约架

  财情指数★★★★

  情人节争推理财新品

  一个预期收益率高企,一个挂钩证券指数

  11日传来正式消息,腾讯与银河基金[微博]合作的“定投宝”将于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正式发行。这是一款股票型指数基金。

  而前一天,支付宝刚放出消息,情人节要上线“余额宝用户专享理财”,现在正处于用户预约阶段。这款专享理财不但保本保底,预期年收益率更达到7%。阿里与腾讯之间,“余额宝”和“理财通”大战的硝烟尚有余味,新一轮的理财产品比拼又将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定投宝是“银河定投宝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简称,是银河基金公司推出的跟踪“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的基金产品。该基金于今年1月份获批。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由腾讯公司与济安金信联合开发,由中证指数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维护以及运营。该指数在沪深交易所行情系统发布,被称为国内第一只由互联网媒体与专业机构联合发布的证券市场指数。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行情系统看到该指数行情。这个指数于2013年11月18日正式发布,截至当年12月31日,绝对涨幅为15.87%,超过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今年春节后,它连创新高,两个交易日涨幅均超过2%。截至本周一,收于1228.31,累计涨幅高达28.3%。不过,由于“定投宝”具有权益类投资的性质,因此其短期波动性一般大于固定收益产品。

  那么,与之挂钩的“定投宝”预期收益率会怎样,具体怎么购买,资金转入转出有什么限制?记者询问了腾讯官方后得知,这些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他们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之后会有详细的解释。      据今日早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林采宜:上海自贸区能走多远?
  • 郎咸平:中国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
  • 叶檀:遗产税终会转嫁给中产阶层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
  • 张庭宾:美元债是中国企业的金绞索?
  • 陈绍霞:土地增值税乱象探因及对策
  • 叶檀:东莞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