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基金遭大比例赎回 广发3产品缩水幅度超10%

2014年01月29日 07:32  证券时报网 

  参与增发曝光基金份额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1月以来先后有兴业全球、国泰、广发、中银和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旗下24只公募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通过这些基金公布的定增股份账面价值及其占净值比例可以测算出其最新规模,和去年底相比,这些基金整体出现净赎回,一些基金赎回比例较大。

  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这24只基金1月以来合计出现净赎回15亿份,净赎回比例总体较小,出现净赎回和净申购的基金各有12只。在出现净申购的基金中,以中银基金旗下中银中国份额增长最快,截至1月21日,该基金测算规模为22.4亿份,比去年底的19.97亿份增加2.44亿份,净申购比例达12.2%;国泰淘新、国泰金鹰、中银收益、广发聚富等4只基金分别出现1.07亿份、1.02亿份、2.2亿份和1.48亿份净申购。

  而在出现份额缩水的基金中,广发基金旗下有3只产品缩水幅度超过10%,其中广发消费品精选基金截至1月21日测算规模只有4900万份,比去年底的7361万份缩水了三分之一;广发内需增长更是出现4.65亿份净赎回,净赎回比例达22.54%,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同该基金去年较为糟糕的业绩有关,去年广发内需增长单位净值大跌19.57%,在混合基金中排名垫底。

  此外,广发基金旗下次新基金广发趋势优选也延续了开放申赎以来的缩水势头,截至1月21日,该基金测算规模为1.23亿份,比去年底缩水17.42%。此外,兴全绿色投资、广发行业领先和广发聚丰也都出现5%以上的净赎回。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1月份表现领先的偏股基金,兴业全球旗下兴全轻资产和兴全有机增长份额并未随着业绩大涨而出现明显变化,根据测算,截至1月21日,兴全轻资产总份额为3.8亿份,比去年底缩水4.65%,兴全有机增长测算份额为8.7亿份,比去年底小幅增加2.66%。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月27日,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9.4%和17.21%,在偏股基金中位列前茅。

  上周五,兴业全球基金发布公告,从1月24日起对兴全轻资产和兴全有机增长实施大额申购限制,两只基金单日申购上限分别不得超过20万元和100万元,这也就预示着两只业绩领先基金的规模在短期内不会大幅增长。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交官:中国几个免证国既不穷又不乱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宋建文:浅谈阿里余额宝与微信理财通
  • 安邦:打破刚性兑付神话宜早不宜迟
  • 木子斫:2020年居民收入倍增能实现吗
  • 朱大鸣:房价坚挺因占地方创收80%
  • 李山泉:比特币应与黄金结盟
  • 叶檀:2014年中国无奇迹
  • Kingsley:美联储的数字游戏
  • 黄震:互联网与金融权利的大迁移
  • 罗慰年:移民是把双刃剑
  • 叶檀:债务崩盘预言将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