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掘金互联网金融 你敢补贴我就敢买

2014年01月07日 15:16  投资与理财 

  “他们敢补贴,我就敢买。”一位资深理财人士对《投资与理财》记者这样表述他对各大网站推出理财产品的态度。

  2013年年末,互联网巨头和基金巨头的联合搅起互联网金融大战,各家推出的8%-11%的产品,而且大多门槛为1元起。在这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大战中,普通投资者应该怎样参与呢?

  首先来看看这类产品的构成,它们大多是互联网公司对接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有一个显示值得注意,现实中货币基金一般的收益大多为4%- 6%,互联网公司推出的产品之所以能获得8%-11%的收益,几乎都是贴现补助的结果。目前百度[微博]“百发”获得补贴后收益为8%,网易 “添金”除了汇添富基金现金宝超过6%的收益,再加上网易固定补贴5%,总收益超过11%。

  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如要参与,要多关注网站提前发布的消息。因为这类补贴类产品一般都有固定的申购时间,而且总规模都有限制。网易“添金”的规模只有5亿元,在80分钟内就完成了申购,如果下手不快,还不一定能抢到。同时也要清楚,这类产品的续存期都不会太长,大多为1到3个月。

  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除了以上两个产品,还有“数米胜百八”等高收益产品,截至发稿日,新浪、腾讯、搜狐正在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类似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如果要投资这类产品,就要提前关注网站公布的具体信息。

  除了参与具体的产品,还有没有其它的投资机会?

  有券商资深投资顾问向投资者建议,随着2014年互联网金融的大发展,与其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也可能获得炒作的机会。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尽管目前尚无A股上市公司直接介入这块业务,但相关的上市公司却搭上了互联网金融的快车。2013年6月,内蒙君正因为参股的天弘基金获得资金的炒作。东方财富则借旗下基金门户天天基金网也获得资金的认可。苏宁云商因易付宝是一个第三方支付工具而“贴金”互联网金融,也被一些机构看好。

  余额宝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金证股份股价在2013年年中也上演逆天走势,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信息技术提供商,金证股份在连接支付宝[微博]和天弘基金合作的过程中承担“桥梁”的作用。2014更多的类似产品不断出现,金证股份也存在再次被炒作的可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谢作诗:只有土地私有才能救中国经济
  • 易宪容:今年中国A股是否回归常态
  • 叶檀:土地增值税是税收无尊严的象征
  • 冉学东:107号文强化央行监管权力
  • 孙晓明:粮食差价补贴不是灵丹妙药
  • 巴别塔荔枝:我们应该容忍童工现象
  • 叶檀:债券无违约 金融无信用
  • 姚树洁:深圳女童工被解救是谁之过
  • 徐斌:全球低通胀源于中国储户奉献
  • 董金鹏:苏宁杀入硅谷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