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建议让你钱包鼓起来 拒绝信用卡公司游戏

2013年08月23日 16:20  《华夏理财》 

  文| Suze Orman

  如何消灭债务,削减信用卡账单,让你的钱包鼓起来?下面5条建议值得遵循。

  1、拒绝信用卡公司的游戏。

  要让每月还款额度超过最低额要求,哪怕是多支付20美元。否则你就真的被信用卡公司玩弄于股掌之间了,因为你每月还款额越小,你的还款时间跨度就拖得越久。

  2、克制“打折”对你的吸引力。

  你喜欢的餐厅在做活动,或者你喜欢的设计师的鞋子在打半价,如果此类促销活动吸引了你的消费,我仍然会说,你作出了错误的决定。人们总是被所谓的“节省”多少钱而吸引,但事实是,他们仍然在消费。这种消费冲动需要马上停止。忽略你的长期需求,而把钱花在你认为“捡了便宜”的事情上,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如果打折让你把金钱集中用在不重要的事情上,那打折就是一种灾难。

  3、善于利用按揭计算器利用。

  网上按揭计算器(Bankrate.com有一个很好的按揭计算器)来比较在当前利率环境下,30年期和15年期贷款每月的还款额,看一下哪个更符合你的预算。与其贷30年的贷款,不如买一个价格更低的房子。如果你把买房的目标价降低约1/3,那么按揭15年的每月还款额将与原来房价按揭30年的还款额基本相当。这可能需要你把搜房的目标范围扩大,但是试想一下未来,你可以少还15年的贷款,同时还节省了一大笔利息。

  如果你无法支付15年的按揭,必须把贷款期限扩大至30年的话,建议你每月进行额外的还款。这样你仍然可以大幅缩短贷款年限。每年额外多还一次本金,可以将你的贷款年限缩短4年。两次额外的本金偿还可以将贷款年限缩短至23年,如果是三次,贷款年限将变成21年。

  4、注意“锚”的陷阱。

  当涉及到钱时,我们的大脑容易陷入“锚”的陷阱,顾名思义,就是抛一个锚,船就被固定了。这个“锚”,就是一个先来的信息。比如我们之前的买入价格,就会在心里形成固定的“锚”。再比如,你投资1000美元在股票上,当它的价值下降至500美元,你告诉你自己“当它重回1000美元后再出手,至少不赚不赔”。但是这一点意义都没有,你的投资组合的决定应该建立在未来的投资潜力基础上。如何判断你是否正在走入“锚”的陷阱呢?看看你投资组合中的股票,问问你自己今天会不会买入,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你就应该考虑卖出,甚至是在亏本的情况下。

  5、削减不必要的人寿保险。

  除非你的亲人在金钱方面依赖于你,你才需要人寿保险。我们需要自问的是:“如果我今天死了,我的亲人有能力支付他们的账单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需要买份人寿保险。即使是这样,你可能也不是一直都需要它。一旦你的孩子长大成人,或者你有足够的存款以及房产来支持你的家庭,你就可以不用买了。我推荐覆盖时间段为10至20年的保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公诉人出具王立军证言
  • 体育劳尔破门落泪皇马5-0 曝贝尔交易完成
  • 娱乐刘晓庆:没时间度蜜月 不会移居美国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百度1.6亿美元投资糯米网占股59%
  • 博客章立凡:薄熙来不仅是个好演员
  • 读书解密:四大接班人中王洪文为何最受青睐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
  • 谢百三:怎样能在股市中多赢少输
  • 苏鑫:各地会不会跟风放松买房限购
  • 曹凤岐:中国金融监管三大问题需改革
  • 老黑:延迟领养老金并非延迟退休?
  • 叶檀:美女保代就是个裙子套儿
  • 范必:我国药品安全五大隐患
  • 陈季冰:房地产调控思路改弦更张
  • 安邦:最大石油进口国对中国意味啥
  • 王瑛:中国企业家的自救与担当
  • 永新人:这物价咋就只涨不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