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佳职业挤入小时代生活 未来九大造富行业

2013年08月02日 10:23  投资与理财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现代职场中,男女都怕入错行,从而耽误了自己的发展。那么,怎样才能入对行?究竟什么行业或职业能拥有可观的收入,从而积累财富呢?

  投资与理财记者 吴辉

  未来九大造富行业

  ● 传媒行业,典型的企业代表是蓝色光标,上市3年多,股价涨幅超过5倍。而在今年,传媒板块也成为A股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 影视娱乐的典型代表企业有光线传媒华谊兄弟。随着光线传媒的上市,记者出身的王长田[微博]身家暴涨,已逾40亿元。

  ● 体育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美国体育产业对于美国经济的贡献占到11%,我国体育产业的贡献则只有0.7%。

  ● 中国的卡通行业是一座有待开发的“金矿”。据统计,我国每年国产动画节目播出市场需求缺口为25万分钟,其制作收入、衍生产品

  ● 本土的服装品牌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 收入和国际市场播放收入合计达200亿元。如今凭自身实力,渐渐获得了国际认可,正从耐克和阿迪达斯那里赢得中国市场份额。

  ● 在石油价格高企的今天,人们对零排放汽车的需求日益扩大,汽车业的未来就在于新能源。 代表企业有比亚迪

  ● 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在讲究科技和效率的今天,云计算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遇,代表企业有阿里云计算。

  ● 从今年3月习近平的专机降落在莫斯科的那一刻起,中国的奢侈品界就注定将不再平静。随着飞机舱门的开启,习近平和他的妻子彭丽媛手挽手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彭丽媛身穿一件由设计师设计的海军蓝大衣,手提与之配套的手袋,并围了一条淡蓝绿色丝巾。这些都来自于本土设计品牌“例外”。

  ● 《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片火了,连外国人都要到来中国品尝咱们国家的特色饮食。中国是饮食大国,一些特色小吃店营业额在快速上升,代表企业如海底捞。培训师是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一个职业,目前企业培训师一般每日课酬不低于6000元,每日工作6小时左右。现在培训师在前程无忧网站的岗位空缺超过2.6万个。2013年十佳职业排行榜

  ● 培训师是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一个职业,目前企业培训师一般每日课酬不低于6000元,每日工作6小时左右。现在培训师在前程无忧网站的岗位空缺超过2.6万个。

  ● 在“剩女”当道的今天,小学教师成为最受欢迎的“未来伴侣”对象。虽然工资收入只能用“中上”来形容,但退休工资则绝对属于“上上”,并且拥有“寒暑假”这个不可多得的福利。

  ● 目前在前程无忧网站的岗位空缺达3. 8万个。

  ● 在行业内的领先企业任职销售总监,固定年薪通常在20万元以上,甚至拥有更多的收入。

  ● 自网购成为现代生活的主旋律后,“店面设计师”取代了“店长/楼面经理”职位,排在了今年最佳职业榜第六位,月收入数万元。

  ● 工作好找,但好工作难找;人才难得,优秀人才更难得。HR经理早已不是那些年的“人事干部”,而成为一家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都说看一家公司好不好,主要是看HR经理的水平。

  ● 搜索引擎优化seo是在网络时代兴起的职业。目前seo主管一般月收入过万。

  ● 采购经理外在的风光常为人津津乐道:选择丰富,人脉广阔,常被供应商供着,心理优势明显。

  ● 机械技术与信息技术正在紧密相联,机械工程师已成为制造业中的技术精英。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精密工程和医疗器械等行业需要大量的机械工程师,使之在全球范围变得紧俏。

  ● 由于技工需求量大,而“产量”远远不足,即使是刚从学校出来的初级技工,收入也绝不低于大学毕业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男篮一队11年首负韩国 3分14投0中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百城房价连涨14月 中房协上书要求稳预期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限时特价:1元图书刮起周末阅读风暴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
  • 刘杉:政府担心房价与债务危机共振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
  • 孙立坚:宏观经济四大问题的政策建议
  • 赵伟:克强经济学必须直面的一道难题
  • 江濡山:钱荒背后的金融黑洞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