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挺进大财富 大富大贵机遇成奢望

2013年08月02日 10:22  投资与理财 

  【推荐专栏】收入分配畸形是中国社会之痛

  小时代究竟是什么样的时代?人们对物质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崇尚物质主义和消费主义是一部分人的真实所为。而经济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经济由10%的增速下滑到7.5%,带来最难就业季和高失业的风险。房价高企,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高达20倍,买房成为人们最为头痛的问题。这个时代不仅和老一辈的大时代相比已经翻天覆地,恐怕和十年前的状况也大相径庭。

  投资与理财 陈伟

  一部讲述都市时尚青年生活的影片《小时代》,目前累计票房接近5亿元,而这部饱受争议的“烂片”所引发的小时代效应,远远超过了票房。

  《小时代》的热映,引起人们对财富和价值观的大讨论。人民日报痛批,《小时代》恐用物质主义和消费主义引导社会思潮,小时代、小世界、小格局遮蔽甚至替代大时代、大世界、大格局。

  就像作家王蒙所说,在他们那个年代,一直强调大时代的意义,个人要为大时代服务和奋斗。而郭敬明却提出小时代这样一个概念,更强调个人价值的自我实现。

  时代变迁,也许你有很多梦想,但经历过社会的洗礼后,唯一不变的是你的财富梦,赚钱养家糊口,实现财富增长,过上好的生活,人人希望如此。

  小时代的家庭梦想

  “小时代”的意义在于,它道出了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已经发生了巨大变革,许多事情也随之改变。事实上,时间转瞬即逝,它也将改变每个人的财富规划,这是我们关注的核心问题。

  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尤其是所处的经济状况,已经比十年前发生了较大变化。十年前,如果你在一线城市贷款买了两处房子,现在也快实现财务自由了。如今高额的房价让大多数人无力承担,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住房成为人们最为头疼的问题,租房或许是年轻人和家庭财富不多的人群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经济增速回落到7.5%,丧失十年前10%的高增长,经济继续下滑的风险仍然存在。无论经济转型是否成功,处在时代变迁中的个人规划,不得不改变。

  “小时代”意味着,你已经丧失了过去那样的大富大贵的机遇,如今需要精细地规划未来,寻找新的通向财富的道路。

  就拿投资来讲,如果你十年前买了黄金,现在卖掉,也赚了不少,但如今你还敢买黄金吗?股市看似止步不前,结构性的市场行情告诉我们,当下的投资策略已然和十年前不同,苏宁电器[微博]三一重工[微博]等失去了白马股的魅力,新兴产业却诞生出众多新的龙头。

  可以看到,互联网科技的大发展,人们的生活状态迅速更迭,很多行业与公司的生命周期在急速缩短。在个人职业选择上,传统职业失去了吸引力,新兴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在不断增多。

  之前人们更注重子女学业教育,但随着物质需求的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财商教育和物质追求将被逐渐重视起来。

  而人口老龄化社会的提前到来,养老金缺口的风险,也决定每一个人活在当下的时代,需要提早规划你的养老生活。

  如果说电影《小时代》有什么正面的东西,其实也不难发现。杨幂饰演的林萧,既不是“富二代”,也没有超高的天赋,能呼风唤雨,她和大多数人一样,考上大学,读一门自己喜欢的专业。她进入职场,首先要从基础的工作开始做起,精心经营自己的生活和爱情。

  所以,追求财富和美好的生活,需要理性规划家庭和个人在职场、教育、房产、养老等方面的事情,才能一步步实现财富梦。

  组文:因材施教走出自己的教育小时代之路

  寻找最佳职业挤入小时代生活 未来九大造富行业

  小时代我们拿什么养老 提前规划你的养老生活

  为房打拼的小时代 房奴不好当买房不要一步到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男篮一队11年首负韩国 3分14投0中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限时特价:1元图书刮起周末阅读风暴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
  • 刘杉:政府担心房价与债务危机共振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
  • 孙立坚:宏观经济四大问题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