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移民购房全攻略:置业选富人区尽量买现房

2013年05月16日 13:43  投资与理财 

  投资与理财记者 小娟

  王拧拧为何看好希腊买房的项目,在购房新政发布没多久,就急于在希腊买房?他认为自己极具“战略眼光”:去年年底,希腊政府推出价值500亿欧元、二战后全球最大规模的国有资产私有化项目,面向全球招商。希腊其实蕴含无限商机,而投资希腊房产只是他打开商机之门的一把钥匙。

  相较于葡萄牙50万欧元或塞浦路斯30万欧元的房产投资居留许可,希腊25万欧元的门槛更低,但附加值更多,性价比更高。

  希腊的居留许可,也意味着开启了通往“欧洲各申根发达国家的门户”。这个“门户”可以说是多方面的:经商投资,西式教育,便利旅游,文化交流,等等。

  经商投资

  对于雄心勃勃的国内投资者来说,要想更深入地了解国际社会,更进一步融入经济全球化当中,乃至把握各种潜在商机,希腊的确是一个绝佳的门户。希腊地处欧亚非交汇处,可以成为在海外拓展欧洲、美澳、非洲乃至全球市场的“根据地”。为什么这么说?这的确是有政策依据的:由于希腊是申根国家,拥有希腊居留权,就意味着可以自由出入法、德、意、葡、西、荷等申根27国。长期签证持有者可以在其它申根国自由迁移,并在其他申根国居留。同时,持申根签证去美、加等国,在签证上也有非常大的方便。

  教育文化

  王拧拧去希腊投资置业,还为自己孩子将来学习语言和了解西方文化提供一个有利环境。

  希腊的公立高等教育采用欧洲教育体系,用希腊语教学。许多英美大学在希腊开设的私立性质分校,采用英语授课,让学生接受英美教育。来希腊留学的大多数中国学生都是在这里就读。

  在希腊就读美、英等国大学的希腊分校,有一个较大的优势,就是学生毕业时所取得的文凭,也是同英美国本校完全一样,都被美国政府机构和英国教育机构承认,并且在最后一年,如果学习成绩、资金达到要求,学生就有机会到美、英等国母校就读。这类学校有英国威尔士大学、美国纽约大学和美国东南大学等,他们在希腊的分校有英希大学、希腊纽约学院、塞萨洛尼基美国学校、美国印地安那波利斯大学(雅典分校)、希腊美国学院,等等。

  旅游休闲

  持有希腊申根签证,就意味着可以在欧盟其它申根国自由出入,这也让他一度游历欧洲各国的愿望得以更完美地实现。另外,王拧拧还通过希腊资深房地产中介C SDH(中鸿盈信)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政策优势之一是投资者在获批5年居留许可之后,对他在希腊境内必须居住的时间无硬性要求,投资者依然是“自由身”,这能充分给予房主在工作和生活上的灵活度。而且,政府没有划定投资的特定区域,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在全希腊范围内自由选择置业,包括美丽的爱琴海岛和富饶的北部地区城市。

  王拧拧考虑到自用、孩子教育及房产性价比,初步选择了马尔尼(Marni) 高端别墅项目。

  购房攻略总结:

  1、购房要根据个人需求,且选建筑经验较长、项目较多的开发商——可选余地大;

  2、置业项目选择富人区或者旅游景点的富人区——居住安全,且房子出租、转卖较容易;

  3、尽量买现房,特别是参照当地人的选择,即可从已住的居民口中了解有关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朱莉登《时代》切乳后还将切除卵巢
  • 财经地方政府依赖地产:房企赚1元交税1.02元
  • 科技谷歌大会:地图成最大亮点 图文实录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历史回眸:孤悬海外的琉球怎样陷落
  • 教育高校现雷人招聘广告:女生需酒量一斤
  • 育儿男婴长四条腿出生后遭父母遗弃(图)
  • 宋文洲:做好日元长期贬值的准备
  • 陶冬:安倍经济学在走钢丝
  • 官建益:严处平安证券是市场根本性利好
  • 梅新育:美国禁用中国IT系统纯属无理取闹
  • 水皮:刘铁男毁在谁的手里
  • 袁一泓:楼市或处暴风雨前的宁静
  • 路生:高铁截胡航空公司 让机场成了鸟窝
  • 黄鸣:谁动了你的品类
  • 丁志杰: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意义非凡
  • 李飞:经济深化转型的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