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抢金潮延续:内地客扫金部分款式卖断货

2013年04月28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明日开始一连三日内地五一黄金周假期,香港旅游业议会虽预计内地团数量较去年同期稍为减少,但仍有大批自由行旅客涌入香港,零售业界 估计整体生意按年有一成二增长,当中以金铺最旺,抢金热潮势必延续至五一黄金周。面对内地扫金旅客,金行严阵以待,人多时将收起座椅腾出空间容纳顾客,店 员则取消休假,部分款色订造要半年后取货,预计生意按年劲升一倍。

  近期大批内地客趁金价回落,多次来港抢购金器,业界预料,全城抢金热潮将持续至五一黄金周。昨日早十时许,上水、旺角等地的金行已经人山人海, 有内地客拖行李箱到场,豪花十多万元扫金,部分首饰如龙凤款首饰金几近抢购一空。六福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常预计,如果金价持续低水位,五一黄金周生意 额可较去年同期劲升一倍以上。

  黄伟常表示,以往五一黄金周前夕,工场都会做定存货应付人流,但今年遇抢金潮,存货早已卖清,反而要不断赶工。他说,如卖光黄金或金器,会让顾 客以即日金价订货。不过,以往一般订造金饰,十多日就能取货,如今供不应求,就算通宵赶工,都未能做得及,顾客如今落订都要等两、三个月取货。他预计,若 五一期间金价仍然维持低位,抢金热再升温,订货或要等足半年后才能取货,“客人通常都不会介意,因为多数买来保值。”

  他指,工人已加班生产,前员工亦会在黄金周期间取消休假,又会增加补货次数,“以往一日补一次货,现在一日补几次,工厂一贴好标签就立即送到店面。”由于店内人山人海,黄伟常说,必要时收起部分座椅,以增加容纳空间,及加快流转。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亦表示,预料五一以金铺和珠宝首饰生意最好,“不过内地客来港不止买金,其他零售都有得益。”不过麦瑞琼指,自从数 年前内地缩短五一黄金周假期,五一效应已大不如前,但短假期反而有利内地客来港度假,“好多内地一线城市旅客已来港好多次,长假期都去外地旅游,短假期才 会来港购物。不过又有二、三线城市旅客来港,消费力虽然不及一线城市,但胜在增长潜力大。”她预计,五一整体零售市道按年有一成至一成二增长。

  不过,餐饮业就慨叹旅客“豪买,悭食住”。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旅客餐饮消费较去年同期下跌一成至一成半,每日人均消费不到二百 元,“即是食少了,或食得便宜了,求其吃饱又去购物,所以五一生意同去年相若已经好好了。”他指出,除了油尖旺等旅游区食肆生意较好,旧区传统食肆得益不 大。(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中超-埃神2球恒大2比0 国安0比3负 视频
  • 娱乐熊黛林墨镜亮相严斥七年前订婚报道(图)
  • 财经传刘志军爱熬夜好美色 下属投其所好
  • 科技新款iPhone或6月发布:增指纹识别功能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解密:毛泽东为何派8341进驻林彪大院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安邦智库:全球汇市的安倍红利接近尾声
  • 陶冬:欧洲利率待变 日本汇率转强
  • 陈思进:房产税会带来什么
  • 王东京:城镇化不能造城
  • 方泉:电商的两大瓶颈
  • 宋文洲:离慈善渐行渐远的中国式捐款
  • 罗天昊:北京天津为何冷脸相向
  • 姚树洁:红旗接奥兰德是国产品牌里程碑
  • 章玉贵:稳定财产性收入预期是当务之急
  • 谢百三:黄金和房产谁更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