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抢购效应持续发酵 网络日均销售逾5万克

2013年04月25日 08: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翀)金价“跳水”引发市场极大热情,抢购效应持续发酵。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自本月中旬以来,不论是实体商场还是网络市场,黄金日均成交量暴涨三四倍。在实体商场内,不仅金条供不应求,就连款式时尚的金饰品也频频断货。天猫[微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平台平均每天销售黄金超过5万克,部分黄金珠宝商称近期销售压力比“双十一”还大。

  昨天,国际金价新一轮下跌让市场上首饰金价继续下行,绝大多数品牌的售价为每克320元左右,偏高的定价也在360元上下。这一价格吸引很多消费者“囤货”,在周大福[微博]、周生生、老庙黄金、老凤祥等金店内,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聚集在黄金饰品柜台,镶嵌类、铂金类产品乏人问津。但有不少消费者失望地发现,部分款式的金饰品已经卖断了货,有的柜台原本可以放三四十款项链的托盘里,只剩下寥寥几款。营业员告诉记者,这两周购买金条、金饰的消费者成倍增长,而且消费者普遍偏爱按克计价的产品。

  同样“疯狂”的还有网络市场。淘宝网[微博]的监测数据显示,网友“淘金”的热情从4月中旬开始,其中4月17日有超过5万人网上“淘金”,此后以每天超过50%的速度增长。周生生电商负责人透露,其设在天猫上的店铺主要销售首饰金,目前客服全部爆满,来不及回复网友咨询,仓库出货量也达到上限,货件需要延迟时间发货。周大福电商负责人透露,网友“淘金”的习惯和线下差不多,目前最受市场欢迎的是10克与20克的金条,然后就是各种按克计价的黄金首饰,这让网站不得不对“一口价”产品进行9.2折促销。网上金店还反映,网友“淘金”的另一个特点是重复购买率高:“有些消费者上午刚下单,下午又来了。”天猫也监测到,在最近两周内,网上最大一单用户单日单笔购金金额达到7万元,而购买次数最多的一名网友在一天内下单了13次。

  面对市场抢购黄金的热情,业内人士认为要“冷一冷”。理财分析师龚奕表示,金价暴跌是多种市场力量博弈的结果,虽然下跌趋势已经形成,但普通消费者想“抄底”却有不小风险。另外,首饰金的主要功能是佩戴观赏,虽然具有保值功能,但绝不是理财产品,目前大多数金店都不提供首饰金的回购服务,所以消费者选购时要谨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力恐怖案疑犯正准备参加“圣战”
  • 体育欧冠-莱万4球 皇马1-4客负多特 视频
  • 娱乐红十字会拟下月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 财经汽柴油价每吨下调395和400元 各地油价表
  • 科技视频业第二大收购已敲定:百度接盘PPS
  • 博客柴静:北大卖猪肉男回应批评 地震专题
  • 读书参谋精英铁骨军旅情:军事忠诚
  • 教育极品舍友惹人厌?人生需要学宽容
  • 育儿母子性教育对话引讨论:卫生巾擦屁股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
  • 朱大鸣:保尔森大溃败让黄金保值神话崩盘
  • 甘犁:中国能否实施租房补贴券
  • 陶冬:全球资金大腾移
  • 章玉贵:中国如何突破贸易与金融新壁垒
  • 林采宜:中国经济结构失衡依然严峻
  • 刘建位:如何见到巴菲特并合影
  • 陈思进:中国应先做空自己
  • 管清友:人们为什么需要经济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