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蜂拥抢购黄金 100根金条两小时售罄

2013年04月17日 19: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民蜂拥抢购黄金100根金条两小时售罄

  广州东山百货大楼黄金柜台前,购买金饰的市民络绎不绝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像买菜一样买黄金?没错,这就是16日广州人买金的情形。随着国际金价“大跳水”,16日,金条价格再次下调,每克下降20元左右,带来市民蜂拥抢购黄金。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广州多家黄金卖场的金条宣布断货,现货黄金价格报收1372美元/盎司,广州市场最便宜的金条价格为275.8元每克,千足首饰金每克也下降30元,为358元。

  100根金条两小时售罄

  “生意好到不行,我们一早开门就有大批市民前来排队,队伍一度排到店门外。”广东黄金东风东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金条需求量大,不少规格已经出现断货,店里新做的100根10克金条不到两小时就售罄了,“由于生意太好,今天我们店要延长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

  “广州人本来就有买金的习俗,现在金价下跌这么多,买实物金总没错。”市民陈姨告诉记者,她作为全家的代表来商场扫货,一下就买了各种规格的金条十多万元。

  生意好了,销售人员可是累惨了。“我从早上开门到下午4点还没吃上饭,连水都没喝上一口。”广州东山百货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16日起东山百货的所有金条都出现断货,只能接受预订。“由于前来购买金条的顾客太多,有的顾客就是直接报价格一下子买80万元的金条。所以店内规定连店员的老爸来了都不能插队,必须按照交钱时间来排期拿货。由于货紧,店内目前也只能分期分批补货。”据该人士透露,东百昨日销售黄金超过1000万元,破了11年来的单日销售纪录。

  不但多家卖金条出名的商家断货,首饰金商家顺带卖的金条也出现断货。记者昨日走访王府井百货内的周大福[微博],该店的销售人员竟然也表示:“金条卖完了。”

  记者巡城了解,部分商家的金条价格是实时变动,而且手续费不同,昨日一早东百金条的价格为270元每克,加上手续费达到282元每克,中午时分,东百金条的价格已经回升至275.8元每克。

  首饰金单日降幅最大

  金条价格连番下跌,首饰金的价格也顶不住了。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广州全城首饰金价格出现下调。其中,大部分千足金首饰每克从388元下降为358元(未包括手续费),铂金首饰则从478元每克下跌为454元。而K金首饰则纷纷以6.5折左右的折扣吸引消费者。

  记者走访多家首饰卖场,现场虽然没有买金条的场面火爆,但几乎每家知名首饰店都有多位顾客选购。也有品牌首饰销售人员表示担忧:“销售比平时好,但是金价跌了,有些商品已是亏本销售了。”

  孙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海军在马关条约签署纪念日巡航钓鱼岛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周挺行为属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亚马逊中国封号门调查:黄牛潜伏电商业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
  • 冉学东:全球进入信用通缩的时代
  • 徐斌:城镇化就是一轮信用扩张长周期
  • 陈虎:地方版国五条为何避重就轻
  • 张明: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开局
  • 黄鸣:看不起商人就是看不起自己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