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人闲钱不闲假日理财首选货基 预期收益或继续提升

2013年02月06日 03: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何法杰

   自去年12月股市反弹以来,截至2月4日上证综指区间涨幅高达23.9%,让不少投资者获利颇丰。接下来的春节休市长达9天,在此期间,投资者可将目光转向货币市场以及债券市场相关流动性理财产品,优选投资工具获取可观回报。

   货基整体收益率领先

   对于当下的流动性理财市场,兼顾绝对收益、高流动性的投资工具主要有以下几种:货币基金、理财债基、券商货币型计划以及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开放式运作的货币基金与券商货币型计划流动性最优;理财债基则定期开放运作,从7天、14天、21天、30天至60天、90天,流动性依次降低;银行理财产品流动性主要取决于运作期限,一般集中于1-3月,流动性则相对稍次。

   从当前的收益率水平来看,截至2月4日,上述各类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均高于一年定存利率3%,投资优势仍相对显著。其中,111只货币基金简单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14%,高于5%的则有18只产品,占比近两成;同期61只短期理财债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则为4.12%,23只7天、14天期产品平均收益率则为4.04%,稍逊于货币基金;券商货币型计划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则为3.50%,落后于货币基金64个基点;当前在发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1个月以下产品预期收益率则为3.7%。整体来看,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处于领先水平,兼之其流动性表现较优,投资门槛仅为1000元,远低于券商、银行相关产品,不失为当前春节假日理财的首选工具。

   货基预期收益或继续提升

   伴随春节假日的临近,市场资金面逐渐收紧,货币市场利率稳步走高,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7天以及14天品种利率水平分别上行20-50个基点不等。与之相应的,货币基金预期收益率将伴随着资金利率的上行而有望继续提升。

   由于传统货币基金申购往往需两天时间资金才能到账,同时,部分货币基金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经常会在长假前公告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投资者在假日理财时应选择好投资时点。不过,对于目前面向投资者证券账户保证金推出的创新型货币基金产品,如华宝添益、添富收益快线等,投资者当日申购,当日即可享受收益。

   整体来看,为闲置资金寻找去向的春节假日理财应兼顾绝对收益与高流动性。从当下的流动性理财市场来看,货币基金不失为假日理财首选。在选择货币基金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基金规模相对较大、历史业绩稳定出色、投资管理人经验丰富的南方、博时、广发、易方达等公司旗下货币基金产品,同时把握好投资时点,避免因申购时间、额度等限制而带来的不便。

   另外,对于资金利用效率以及流动性要求极高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宝添益、添富收益快线等创新型货币基金,在卖出股票之后,及时将资金申购或买入上述产品,当日即可享受收益,而在假日归来即可场内赎回或卖出相关份额,将资金重新投入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WCBA山西神奇夺冠 CBA广东常规赛封王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
  • 倪金节:地方投资狂潮再起
  • 章玉贵:中国30年内难以超越美国
  • 黄鸣:太阳热产业路在何方
  • 熊鹭:人民币走出去正当时
  • 秦红:15岁的基金业走向何方
  • 钮文新:别了 周小川
  • 连清川:赵红霞照片与媒体的伦理和职责
  • 张五常:按件数算工资是如何没落的
  • 赵伟:世界经济2013年或可摆脱危机
  • 朱大鸣:180个公章也会推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