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新房装修花去6万多 结果发现却是他人房(图)

2013年01月22日 11:58  燕赵都市报  
图为装修施工许可证 图为装修施工许可证

本报记者 任利 文/图

  盼啊,盼啊,花了6万元钱,搭了两个月工夫,新房总算装修完了,眼瞅着要往里搬家具了,却突然收到了物业的一份“大礼”——— 对不起,您装的房子是别人家的!

  说相声演小品都没有这么怪的事,业主崔先生却遇上了。崔先生说,购房时开发商曾口头提醒为避开“不吉利”数字,他合同上写的是2203,实际可能是其他楼层。而交房日物业带他验的是2203,给的也是2203的钥匙,他以为没变就装了。物业方面则坚称当日验的就是1803室,至于崔先生拿到的钥匙为什么能打开2203的门,解释一变再变。现在问题迟迟解决不了,崔先生一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搬进新房。

  花了钱费着力

  给别人装了房

  2010年4月,崔先生花费近20万元购买了位于翟营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以南的水晶园小区一套90多平方米的期房。看着楼房一天比一天高,他也一天比一天兴奋,一直和妻子谋划着新房子该怎么装修。

  2012年10月,新房子的钥匙终于到手了,几天后崔先生便联系了装修工人着手装修。

  两个多月过去,新房终于装修完了。崔先生正准备添置新家具时,却突然接到小区物业石家庄维善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这是物业也要来庆祝自己搬进小区?物业接下来的话却让 崔先生一家人几乎奔溃——

  “物业说,我们装修错房子了,现在装修的是其他业主的房子!”

  2203是别人的

  您的房子是1803

  接了这个电话后,崔先生一家人十分气愤,想想这两个多月的辛苦和花费的6万多元装修费,崔先生来到石家庄维善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讨说法。

  房子是怎么错了呢?崔先生说,他的房子所在的水晶元小区1号楼共有33层,他当初购买的是1单元2203室。购房时,开放商曾口头提醒他,楼房建成后为了避讳13、14等几个“不吉利”数字,实际入住的楼层可能要低几层,交房时会再通知,但不在合同里体现。

  崔先生说,交房的时候,物业工作人员带他验的是2203室,给的钥匙也是2203室。他曾向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问起开发商之前的提醒,工作人员看了看他的合同后,告诉他没有问题。“我以为开发商之前的提醒没有实行,实际居住的房间号依然与合同上的号码一致,便开始装修房子。”

  而按照物业的说法,崔先生的房子应该是1803室,他辛辛苦苦装修好的2203室属于别的业主。

  一家子着急上火

  啥时才能住进新房

  记者看到,崔先生的购房合同、装修施工许可证、闭水试验验收单、钥匙包等等上面写的均是2203。在他装修过的2203房间里,铺了木地板、刷了墙、安了灯、橱柜,卫生间里热水器也都安装完毕。崔先生说,房子基本完工,已经准备往里搬家具了。

  据了解,崔先生所住的楼地下有两层,地上有33层,记者在电梯里看到,电梯里每个楼层的按钮都有,13楼、14楼里也都有房间,并未发现避开了哪些数字。

  崔先生说,对于这个错误,物业方面说是因为工作人员给错了钥匙。此事还涉及2203的业主,因此要三方进行协商。崔先生本想与该业主商议换房,以避免自己的装修浪费,但多次协商后对方一直拒绝,至于责任物业方也是一直避而不谈。

  事情僵持到了冰点,崔先生一家着急上火,不知道哪天才能住进新房。

  1803成了2203

  到底是哪儿出了错?

  1月21日下午,记者陪同崔先生来到维善居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解释,此事的原因是交房日物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临时来帮忙,此人并不清楚业主实际居住的房间号与合同上标注的房间号不一致,因此错把2203的钥匙给了崔先生。

  随后,崔先生当着记者的面拨打了维善居物业苗经理的电话。苗经理在电话中称,物业工作人员当初带崔先生验的是1803,只是钥匙给错了,给成了2203,崔先生也有一定责任。而崔先生坚称,验房验的是2203,钥匙给的也是2203,双方在电话里就验房时到底验的是1803还是2203发生争执,几分钟后结束通话。

  17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了苗经理。苗经理称,当初业主购房时,开发商已经告之实际居住的楼层与合同上并不一致,业主应该清楚。事情僵持至今的原因是,当初物业人员带崔先生验的是1803,崔先生一直不承认,这样没有法子协商。

  问及是否是物业给错了钥匙,苗经理开始说“可能有这个情况”,一会儿又改口称给的就是1803钥匙,之所以可以打开2203的房间,是“赶巧了”。苗经理称,新的防盗门按照规定,有一定可能这把钥匙能打开其他防盗门。“千分之五也好,百分之五也好,都有一个范围。”

  记者进一步询问时,苗经理的解释又变成了:“钥匙肯定也有错。”那么是给错了钥匙还是钥匙本身有问题呢?苗经理拒绝解释,要求记者改天再联系,然后挂断了电话。

  昨晚维善居物业方面向记者表示,他们有证据证明交房日带崔先生验的就是1803室。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水晶园小区的开发商河北锐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澳网-李娜2-0横扫强敌重返大满贯赛四强
  • 娱乐黄奕女儿首曝光 熟睡六连拍尽显可爱(图)
  • 财经日企员工因劳资纠纷软禁10名日籍高管
  • 科技任正非之女首度解密家族和华为真相
  • 博客抢火车票软件作者:没破坏规则没想赚钱
  • 读书读书看成败:毛泽东读史蒋介石读经
  • 教育图书馆开门瞬间似春运 网友叹妹子学霸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
  • 郑风田:中国粮食进口激增可怕吗
  • 旭红观察:央企千名外董在哪里
  • 童大焕:腐败隐藏着巨大的沉没成本
  • 张五常:从合约结构看外部性理论的无知
  • 罗天昊:美国仍让中国遥望一百年?
  • 吴木銮:香港人如何养成预算习惯
  • 叶檀:春运票价如何定?
  • 范必:能源市场化改革不停步
  • 金岩石:剩女越多的城市越发达
  • 张卫星:送给李大霄的一颗大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