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80后掌舵炒金公司 年非法成交近145亿

2013年01月17日 08:17  安徽商报 

  时隔5个月,合肥同顺投资公司的受害者终于等来开庭,李东心里七上八下。2011年底他在同顺投资100万元,账面盈利但因同顺狂刷手续费,竟在一周时间内亏损44万元(本报2012年8月28日曾报道)。经本报独家报道后,该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昨日,庐阳区法院对合肥同顺法人代表朱某涉及非法经营罪开庭审理,1983年出生的朱某打着湖南维财金的招牌,一年竟非法成交144.74亿元。

  80后掌舵期货公司

  朱某是名80后,六安裕安区人,只有高中文化,却成了合肥同顺投资公司的实际掌舵人、法人代表。 2011年7月,朱某在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合肥同顺公司名义与湖南维财大宗贵金属交易所(以下称“湖南维财金”)签订市场开发合作协议,为湖南维财金提供居间服务,同时收取客户佣金的70%作为报酬。为了方便管理,朱某于2011年9月又注册了合肥维财贵金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合肥维财公司”)。

  非法经营超144亿

  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朱某在合肥市濉溪路财富广场租赁经营场所,并招聘梁某某等业务员,采用随机拨打电话的方式招揽客户。

  公司的主要业务即向介绍及代理客户通过湖南维财交易所网上交易平台进行保证金100倍数额内的无实物黄金“期货交易”。

  后经中国人民银行认定,同顺公司提供的期货交易属于变相期货交易,属于非法经营。 朱某等人以保证收益的方式,骗取多名客户共计3276余万元的资金,作为交易保证金,完成无实物黄金期货交易成交额高达144.74亿元,朱某从中非法获利30余万元。

  受害者多达数百人

  昨日晚,受害者李东表示,同顺虽然口头上保证收益,但最终所有投资者都血本无归。同顺公司更利用投资者想要挽回损失的心理,让投资者不断增加投入。根据调查,合肥同顺的受害者达数百人。

  去年湖南维财金非法经营案告破,同为80后的法人代表楚维等被逮捕。合肥公安部门也对同顺展开侦查,朱某自首并于昨日当庭认罪。

  因为案情复杂,本案未当庭宣判。 当天,受害者周拉称,目前她和其他投资人已取得联系,大部分投资者已报案。周拉在合肥与长沙两处均已报案,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都在等待法院的判决。(记者李进 刘忠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大用集团否认以病死鸡供应肯德基麦当劳
  • 科技9岁印度男孩成最年轻的微软技术专家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纠结的“编制”情结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会存在哪些风险
  • 陶冬:量化宽松政策面临着新的变招
  • 金岩石:欲望都市中的女性和财富
  • 聂庆平:日本资本市场开放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