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3年如何让自己富起来 跨界与创新或成新富

2013年01月10日 07:59  南国早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覃 丽

  经历了市场动荡不安的2012年后,大家对理财谨慎有加。随着2013年经济的逐渐回暖,我们需要在策略和投资方向上作一些调整,降低风险。同时,注重聪明消费也是今年的重要理财策略。学会赚钱很重要,学会理财更重要,无论是股市投资还是债券、保险、信托产品投资,不同的理财产品都会有不同的投资路线。把握好投资趋势,你做好2013年的投资理财规划了吗?

  大部分人表示没想好

  近日,记者以“2013年,你的理财方向主要在哪些方面?”为题对一些读者进行随机调查,结果是有一小部分人认为还是放在银行理财产品这一块。在2012年小有收获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股票不靠谱,不亏都等于是赚钱了,因此根本没敢动,去年我都把一些闲钱放到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方面来,还真小赚了一笔。今年在投资理财方面应该主要还是盯准银行理财产品这一块心里会更踏实些吧。”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也有一小部分人是尝到了银行理财产品的甜头,因此对于接下来一年的理财规划中,都加入了银行理财产品这一块。还有些市民选择了债券型基金。

  还有部分保守的市民则选择传统的理财办法,就是将钱存到银行变成定期或活期存款。而问到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市民则连连摆手,连说不敢碰了。市民陈先生快人快语一边摇头一边说:“别说再买股票了,我之前买的股票还被套住无法脱身呢。”

  而大部分接受随机调查的人都表示没想好,由于受前一两年的影响,对理财没有什么信心了。刘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刘先生表示,去年和前年,他几乎是买什么亏什么,在股票这一块更是栽了大跟斗,因此对于2013年的理财是没什么信心了。很多市民表示,不是不想投资,而是目前的投资形势复杂,自己的投资能力有限,往往是一出手就被套牢。

  2013年如何理财

  有不少人有这样的感叹,今年买什么亏什么。是不是真这样呢,那么2013年到底有财可理吗?

  众所周知,去年的确有很多投资领域不太理想,或被套牢、或不赚钱甚至亏钱的。但总的来说,还是有些领域是有机会的。如银行的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等。

  因此很多市民也在摸爬滚打中变得更聪明更理智更低调了,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货比三家、充分考虑其风险后才会买进。另外,虽然股市已经连续3年下跌,估值水平也低于不少发达股市,但受大小非减持、新股发行源源不断以及业绩预期不佳等因素的影响,股市全面走牛的基础尚不存在,大牛市到来的时机还不成熟。但据资料表明,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连续下跌3年的情况,更不用说连续下跌4年了。因此2013年出现一波反弹行情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虽然,出现大机会的可能性不高,但能抓住小反弹行情也不错。

  下期请专家解析

  明年理财方向

  尽管市场行情有些动荡,但理财赚钱,把自己的钱包涨起来始终是大家热衷的事情。因此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能得到理财专业人士的指导,在目前复杂的投资形势下如何拔云见日,把握政策方向,找到合适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向和投资项目。

  为此,下期我们将请来各银行的理财专家,站在一个领航人的高度,纵观过去和剖析现在,为广大读者出谋划策,让大伙的钱袋子早日鼓起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青岛罢赛中断15分钟 麦蒂斥裁判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微软3月15日正式关闭MSN:中国大陆除外
  • 博客郎咸平:社保制度不公 老子故里在哪里?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
  • 罗天昊:美国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
  • 叶檀:城镇化让大城市更大
  • 朱大鸣:城镇化40万亿大蛋糕诱惑强风险大
  • 何亚福:2050年中国哪方面居世界首位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几个最常见的误读
  • 刘步尘:从全球的角度看中国彩电
  • 吴玉慈:日本成人纸尿裤超过婴儿意味啥
  • 黄震:中国基金业为何频遭黑天鹅事件
  • 郭士英:美国债务上限的关键在哪
  • 王占阳:中国正在迎来改革开放的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