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错版钞被收藏家追捧 钞王身价亿元让人咋舌(图)

2012年12月20日 07:19  信息时报 
错版钞票受追捧。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错版钞票受追捧。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魏欢) 昨日,位于广州大道中的南方文交所钱币藏品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在中心举办的大型钱币展上,展品中除了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极品人民币大全套等珍品外,更有一批罕见的错版钞、福耳钞等“亮相”。其中一套纸钞,叫价1亿。

  原始交易方式升级

  据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藏品交易中心总经理、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江则昊介绍,全国钱币收藏者多达2千万人,保守估计广东钱币收藏者超过200万。目前广州主要有两个钱币收藏的民间市场,分别在应元路、仲元路,集中了约500家商户,主要是地摊式和集市贸易,鱼龙混杂、藏品作假并不少见,很容易产生真假纠纷、价格欺诈、甚至发生币商卷款逃跑等现象,“钱币藏品交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广东有了钱币藏品交易的规范平台”。

  据了解,该中心是全国首家由文交所设立的钱币收藏品专业交易平台,主要业务包括金银币(包括金银条、金银纪念章等衍生品)、纸币(包括纪念钞、连体钞、退出流通领域的各种版别钞票)、流通纪念币的买卖,同时提供钱币展览、钱币招商、学术研讨、网上平台、真假鉴定、委托买卖等配套服务,“能为买卖双方营造一个可信任的平台,降低了交易成本,减少了市场风险”。

  “钞王”身价让人咋舌

  挂牌当日,大型钱币展也“亮相”,展出了近百套钱币藏品,包括澳门币10元双错钞王(00001)、清朝、民国纸币珍品系列;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极品人民币大全套;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10公斤纪念金币等钱币精品。

  其中,第四套人民币带福耳整版钞关门号标价高达1亿元。据有关人士介绍,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发行于2000年,俗称人炮,共发行量10000套,这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套、也是唯一一套人民币整版钞,目前普通号码市场价格为30多万元,是连体钞板块的钞王。本次展示的这套整版钞是“钞王”中的“钞王”,其号码为关门号10000号,即人民币整版钞的最后一套。而其2元券左上角多出了一个角,这在业内俗称“福耳”,据说单张钞有“福耳”已非常难得,而“耳朵”长在关门号整版钞上,其价值更不同一般。

  有趣的是,该套孤品的拥有者据说也是“福耳”人,其左手天生六指,多出一指的位置和钱币上福耳位置完全相同,实在是巧合。

  错版钞被收藏家追捧

  人民币是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其制作、检验都十分严格,出错的概率非常低。尽管如此,还是有些“错版”人民币流通到市场,被钱币收藏家追捧。

  记者看到,错版的钱币多数是边角或多了、或少了一块。如有张50元的是福耳币,边角多出一块。有张百元钞票顶部多了一长条,多出的纸币有100元的字样,但图案、颜色明显不同。一张1元的纸币错得比较离谱,不仅缺了一块,正中间还带了另一张1元纸币背面的图案,生生地印在了上面。还有张10元的纸币,右下角不但多了一块,原本的位置没了图案,是一片空白,可见当初印刷时有其他纸张覆盖在上面,导致未印出图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北京紧急排查快餐鸡肉 将约谈肯德基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美名校毕业夫妇为何让女儿到中国上学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
  • 黄凡:股神其实离你不远
  • 刘远举:土鸡比速成鸡更危险
  • 陈杰:十八大后中国住房模式展望
  • 文显堂:70年产权房价值几何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