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从豪车看购房:开车来买房者80%会掏车价7倍钱

2012年12月07日 10:56  重庆时报 

当少年派掀开救生艇的舱盖布看见老虎的一刻,他并没预见到一段奇幻的漂流已经开启。

  而当置业顾问眼角扫到你坐驾的一刻,她(他)已经在心中盘算出这单生意成交有多大的概率。

  从开发商几十亿元拿地,到置业顾问几十万元卖房,眼观耳听获取信息的“眼力劲”是行走地产江湖的傍身技。

  而开着车去买大房子的你想过没有,其实你开的车,和你准备买的房,价格的关联上,有一定的规律性。在准备改善性置业计划之前,不妨将你现在开的车价乘以7,那么这个价格区间,就是你准备换的房总价,你可以参照这个价格目标准确地先筛选一次不要担心这个比例的准确性,在10个高端物业的购买案例中,有8个都符合1:7的车房购买力比值标准。

  开发商卖房,有没有考虑车的因素?

  从某大牌开发商针对旗下高端物业成交的客户分析报告中,我们发现,客户年龄、认知产品途径、购房用途、对比楼盘、购买考虑因素、职业情况、分布区域等是主要的关注项,恰恰缺少对客户坐驾的分析。其营销负责人也表示,没考虑车子的因素是个失策。

  而另一品牌开发商的来访客户访谈分析表中,车子品牌和姓名、意向房源、购买面积一起构成了客户基础信息。项目负责人表示,其实他们这个分析表做得很粗糙,“问太细了人家不愿多说。”

  显然,二者对车子的关注度是不同的。有意思的细节是,前者针对的是成交客户,后者则是来访客户。也许在开发商的潜意识里,那些成交的客户已是过去时,重要的是进行时和将来时的客户。

  车房购买力比值1:7

  对于置业顾问来讲,车房购买力比值是快速在客户与对手混杂的过客中甄选出有效购买者的方法。

  我们调查发现,在以洋房、别墅为代表的高端物业上,置业顾问对客户购买力的判断,一个重要的参照物就是车。拥有7年高端物业销售经验的协信销售经理蓝砚鹏告诉记者,在重庆市场,一般来讲车子与房子的购买力比值为1:7.

  “如果你开25万的车,就可以匹配150万左右的物业。”置业顾问如此解释,“车子太普通,也许买高端物业有点老火,不是有效客户。车子太好,也许只是看看,根本不考虑你的项目,也不算有效客户。”

  80%的成交案例,都符合这个比例

  问题是,这样的结论有没有普遍性呢?

  记者通过调查走访得知,车子与房子1:7的购买力比值在现实中是大概率,排除那些开宝马X5买100万的小洋房,开天籁买500万别墅的特例,高端产品市场实际成交中约80%的案例都可以套用。

  也就是说,10个开车来看洋房别墅的客户,其车子价格乘以7后和项目价格吻合,那么有8个都具备购房的实力与意向。

  不过这种普遍性并未被各大开发商所重视,或者说并未形成书面的营销模本。而类似的车子房子购买力比值、手表房子购买力比值等等,一直都是流传于置业顾问间的行业秘籍,成为地产江湖中最具娱乐性的八卦交易段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2013亚冠分组揭晓 欧联-国米2度领先2-2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联通iPhone 5合约3年286元套餐零元购机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组图)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
  • 尹中立: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定价的区别
  • 鄢烈山:26岁女子拟提副科级为何受质疑
  • 郭世邦:银行为何救不了小企业
  • 郑风田:黄金大米引出的科学伦理糊涂帐
  • 陈虎:传统房地产商将被城镇化消灭
  • 尹中立:白酒行业的秘密
  • 张茉楠:全球中产阶级面临塌陷危机
  • 李罗力:十八大后实现八大突破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
  • 朱大鸣:过度福利主义的五种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