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女学生网帖致亿元市值蒸发 克莉丝汀索赔百万元

2012年11月07日 15:25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在西点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食品企业命根食品安全又遭谣言攻击,克莉丝汀今年运气有点不佳。

  “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命根,起诉并索赔只是希望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克莉丝汀董事长罗田安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近日,罗田安很苦恼,一则指责其食品安全的网帖令公司股票市值两周内蒸发1亿元,销售额损失逾千万元,公司决定诉讼上海某女大学生网络商誉侵权,并在11月5日庭审上索赔百万元,旋即被告代理人指责为涉嫌商业炒作。

  记者了解到,被告在人人网上发帖称,“金山一家奶油厂用地沟油和外国的工业油制成,克里斯汀、莉莲蛋挞等沪上知名蛋糕品牌都从这家厂进货”。该文被南京一网友在新浪上转发,引起了一波对食品安全的讨论,也导致克莉丝汀食品公司的股价大跌,销售受挫。

  被告代理人表示,被告在人人网上提到的企业是“克里斯汀”,而提起诉讼的是克莉丝汀,两者读音相同,但在第二和第三字上存在字形差异,“克里斯汀”和“克莉丝汀”是两家公司,通过中国商标网查询,“克里斯汀”也是一家从事食品生产的公司。

  对此,克莉丝汀反驳称,“克里斯汀”的经营范围是元宵和粽子,而非蛋糕,而且“克里斯汀”的商标还未通过审核,而他们的资料来源同样是商标网。罗田安认为这种文字上的辩解是在强词夺理,该消息已经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造成了重大影响,公司要求女大学生赔偿100万元。

  对于克莉丝汀的索赔要求,被告代理人表示,被告所发之帖的对象是自己的亲朋好友,而且在知道惹了麻烦后随即便删除了。相反原告自事件发生后,步步紧逼,不断升级,大有借题发挥的商业炒作之嫌。

  对此,罗田安否认商业炒作之说,称自己只是为了维权。

  此次网帖事件更是加大了公司运营压力。

  8月末披露的克莉丝汀中报显示,公司营业额5.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但由于新开门店收益及利润减少、销售费用提升,加上上市费用及购股权费用影响,录得亏损1878万元,而去年同期纯利1694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