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半数来自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 11:53  广州日报
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半数来自中国(图)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CFP供图(资料图)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CFP供图(资料图)
  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的嘉宾正在交流   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的嘉宾正在交流

  《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发布 龙湖地产吴亚军再次夺冠

  昨日,《2012胡润百富榜》子榜《2012胡润女富豪榜》和《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在北京发布,吴亚军以380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同时也是中国女首富。

  据了解,榜中,中国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全球最多,而且排名前10位中有7位来自中国。全球22位财富10亿美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一半来自中国,其次为美国和英国。

  胡润表示,“中国女企业家在全球的地位类似于中国乒乓球队,绝对的世界第一。”

  “白手起家榜”:

  因房地产致富者最多

  昨日,《2012胡润百富榜》子榜《2012胡润女富豪榜》和《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在北京发布,吴亚军以380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同时也是中国女首富。

  胡润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称,中国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全球最多,排名前10位中有7位来自中国。全球22位财富达到10亿美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一半来自中国。

  他介绍说,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最多,达到30%;20%女富豪从事制造业; 14%从事服装业。

  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发布《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该榜上榜人数从去年28人下降到今年22人。今年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财富137亿元,同比下降6.8%;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年长一岁;前5名中有4名来自中国,前10名中有7名来自中国。

  “女富豪榜”:

  前十名平均年龄48岁

  胡润在发布会上介绍,《2012胡润女富豪榜》是从《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其中的50位女富豪,门槛为28亿元,总财富4406亿元,平均财富88亿元。14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与去年相同。

  据介绍,百富榜上今年共有171位上榜女富豪,以吴亚军和陈丽华为首,占总人数的13%,相较于去年的15%有所降低。前十名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总榜年轻4岁。女富豪榜中年龄在40岁以下的少壮派女企业家有6位,分别是31岁的杨惠妍、32岁的刘畅、34岁的赵亦斓、35岁的戴智约、38岁的邱艳芳和40岁的刘迎霞。

  此外,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0位,占了60%,去年有25位。

  白手起家女富豪

  “传奇经历”

  JK Rowling:英国畅销小说作家,“哈利·波特”是她的成名代表作。今年9月将首度推出她的第一部成人小说。

  Oprah Winfrey:美国著名电视谈话节目主持人,哈普娱乐的创始人之一,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妇女之一。目前她的年收入为1.65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

  Doris Fisher:与丈夫杜丽斯·费舍尔共同创办GAP,1969年在旧金山创办第一间零售店,目前她持有GAP公司6200万股。

  Elena Baturina:Inteko创始人、俄罗斯最富有女性、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的前妻,2011年9月已将自己的建筑公司出售。

  Mary Perkins:Specsavers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1984年在格恩西岛上Perkins夫妇在一张乒乓桌上开始了他们的创业。

  Johnelle Hunt:和已故丈夫共同创办了世界第二大火车运输公司。

  14位女富豪钟爱广东

  胡润在发布会上表示,《2012胡润女富豪榜》前50位女富豪中,共有14位上榜女富豪将企业总部设在广东,比去年增加4位,仍位居企业总部所在地之首。

  浙江今年增加2位,以8名位居第二。北京以7名位居第三,比去年减少2位。

  而在行业类型方面,女富豪榜上房地产行业以22%位居第一,同比减少2%。金融与投资以17%位居第二,同比增加3%。制造业以14%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百富榜中行业排名第一的为制造业,占21%,房地产排名第二,占20%,金融与投资排名第三,占9%。

  文/图 记者张丹(署名除外)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