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入选历史最富有名人 西非国王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08:21  环球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日前,在14世纪统治西非的一位不被人熟知的国王被评为人类历史上最富有的人。去除通胀因素,这位国王比如今的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还富有。

  美国名人资产净值统计网站近日根据相对公平的算法,评出人类历史上最富有的25位名人。该网站以每年2199.6%的通货膨胀率统计出最近1000年中一些名人的财富值,根据这种算法,1913年时的1亿美元相当于2012年的2.29963万亿美元。

  如此算来,14世纪统治西非内陆国马里的国王曼萨·穆萨一世(Mansa Musa I)的财富在其于1331年去世时达到4000亿美元,超过了现在的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和居其后的沃伦巴菲特,成为历史上最富有的人。

  在这项25人的榜单中,只有3人如今还活着,不过都是男性,而且其中14人都是美国人。

  排在该榜单第二位的是罗斯柴尔德家族,资产总值达3500亿美元,涉及采矿、银行、私人资产管理、综合农业、酿酒和慈善领域。其次是约翰·D·洛克菲勒,也是最富有的美国人,他的资产在其与1937年逝世时达到3400亿美元。于这些超级富有的名人比起来,现金82岁高龄的沃伦·巴菲特在最富裕的时候拥有的640亿美元,也只能在该榜单中垫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国务院:将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